Ubuntu安装JDK教程

Ubuntu安装JDK教程

jdk的下载和安装:

1、打开浏览器,输入jdk的官网地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downloads.html,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需要下载的jdk版本,这里以1.8版为例,找到Java SE 8,点击JDK Download,跳转到Java SE 8的下载页面,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找到对应的下载版本,我这里是Ubuntu 64位的系统,需要找到linux 64的jdk版本,点击进行下载,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下载成之后,将安装包复制到Ubuntu系统的主目录,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打开终端,进入到主目录,对jdk-8u144-linux-x64.tar.gz进行解压,如图:

sudo tar -zxvf jdk-8u144-linux-x64.tar.g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解压完成之后,在/usr/local/目录下创建java文件夹,如图:

sudo mkdir /usr/local/jav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将解压出来的文件jdk1.8.0_144移动到/usr/local/java目录下,如图:

sudo mv /home/w1990en0519d/jdk1.8.0_144/ /usr/local/jav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切换到root用户,配置环境变量,打开.bashrc文件,添加以下命令,保存,如图:

vim .bashrc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8.0_144
export JRE_HOME=/usr/local/java/jdk1.8.0_144/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JRE_HOM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配置完成之后,使其立即生效,命令如下:

source .bashrc

10、测试JDK是否安装成功,如图:

java -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JDK安装已经完成了!

  • 31
    点赞
  • 29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Ubuntu安装JDK的步骤如下: 1. 首先,确保你的操作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sudo uname -m 。 2. 接下来,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位数的JDK安装包。你可以从Oracle官方网站上下载JDK安装包。 3. 安装JDK。打开终端,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JDK: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jdk-8-jdk ``` 这将安装JDK 8版本。如果你想安装其他版本的JDK,可以根据需要更改命令。 4.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JDK安装是否成功: ``` java -version ``` 这将显示JDK的版本信息。 5. 如果你同时安装了多个版本的JDK,并想要切换使用不同的版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进行切换: ``` sudo update-java-alternatives -s java-7-oracle ``` 这将把JDK的默认版本切换为JDK 7。同样,你可以根据需要更改命令中的版本号。 请注意,以上步骤是基于使用OpenJDK或Oracle JDK的情况。具体的安装步骤可能因你使用的JDK版本和系统配置而有所不同。<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Ubuntu安装JDK](https://blog.csdn.net/qq_34084139/article/details/10259679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