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报修管理系统】 前端篇(一) Vue项目搭建

关于作者之前断更的原因


    由于之前在完成后端篇的时候,已经找到工作了,天天晚上9,10点才回到家,所以也没有心思去维护博客了。直到最近有人和我提希望我能够将前端篇完善,所以我才再次启动这个系列。由于这个项目已经隔了将近快一年,可能当中有一些开发的思路已经忘记了,我会尽我所能完善,请各位见谅。


一、前情提要


    在上一次我们完成了机房报修管理系统的后端篇,这一次我们来搞前端了;由于本人的前端技术有限,所以在教程中可能会有一些错误,如果出现错误请各位同学在文章的下方评论或者发送邮件到我的邮箱,我会尽快回复你们。


二、使用到的技术


这一次使用到的东西很少,只有以下的几样工具:

  • JS框架:Vue.js
  • UI库:Element-UI
  • 异步请求:Axios
  • Cookie:VueCookies
  • 服务器:nodeJS

三、实践操作


注意:在执行下面的操作时,请务必安装好nodeJS

1.创建Vue项目

我们在创建Vue项目的时候,一般都会使用nodeJS下载Vue的脚手架工具来搭建。

在Windows中,我们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符(CMD)或者powershell(Win10特有,推荐)

使用快捷键Win(菜单键)+R呼出运行,输入CMD或者powershell回车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依次执行以下命令,使用Vue脚手架工具创建一个Vue项目(#号后为注释,方便各位同学理解命令,输入命令时请不要将注释输入)

cd D:/						#路径转到D盘

mkdir ./VueProject        	#在D盘上创建一个名为VueProject的文件夹,用于存储项目

cd ./VueProject				#进入VueProject的文件夹

npm install vue -g			#下载Vue
 
npm install vue-cli -g		#下载Vue脚手架工具
 
npm install webpage -g		#下载包管理器

vue init webpack-simple repair-system		#创建一个基于包管理的Vue项目,项目名为repair-system

2.打开创建的Vue项目

本次前端开发我是使用WebStorm来开发的,因为自己本来是专注于后端,比较习惯使用JetBrain 全家桶,直接在WebStorm打开D:\repair-system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Vue项目的结构,各位可以见菜鸟教程的相关描述:点我跳转,此处我不在赘述。

3.启动项目

    启动项目的方式有两种,如果使用WebStorm,直接如下如图所示点击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使用命令行

#切换到vue项目下
cd D:\VueProject\repair-system\    
 
#以开发模式启动项目
npm run dev

输入命令行后,就会自动打开http://localhost:8080/,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Vue项目的搭建已经全部完成。如果您对次篇文章有疑问,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谢谢您的阅读。如对【机房报修管理系统】系列文章有兴趣,可以关注或收藏我的文章,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会尽快推出下一期内容,敬请期待。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搭建一个后台管理系统,你可以使用Vue.js 2.x版本。下面是一个基本的步骤指南: 步骤1:安装Vue CLI 首先,你需要安装Vue CLI,它是一个用于快速搭建Vue项目的脚手架工具。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npm install -g @vue/cli ``` 步骤2:创建新的Vue项目 使用Vue CLI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 ``` vue create your-project-name ``` 然后,根据提示选择适合你的项目配置。 步骤3:安装所需的依赖 进入到项目目录并安装所需的依赖。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 ``` cd your-project-name npm install ``` 步骤4:创建页面和组件 在src目录下创建你的页面和组件。可以使用单文件组件(.vue文件)的形式进行开发。 步骤5:配置路由 使用Vue Router来配置路由。在src目录下创建一个router文件夹,并在里面创建一个index.js文件来配置路由。 步骤6:创建后台API服务 根据你的需求,创建后台API服务。你可以使用Axios或者Fetch等工具与后端进行数据交互。 步骤7:编写业务逻辑 根据你的需求,在页面和组件中编写业务逻辑。 步骤8:运行项目 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启动项目: ``` npm run serve ``` 这将会启动开发服务器,并在浏览器中预览你的项目。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指南,帮助你开始搭建一个基本的后台管理系统。根据你的需求,你可能还需要使用其他库或框架来实现更复杂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