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推送解决方案

轮询(Pull)方式

应用程序应当阶段性的与服务器进行连接并查询是否有新的消息到达,你必须自己实现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例如消息排队等。而且你还要考虑轮询的频率,如果太慢可能导致某些消息的延迟,如果太快,则会大量消耗网络带宽和电池。

SMS(Push)方式:

在Android平台上,你可以通过拦截SMS消息并且解析消息内容来了解服务器的意图,并获取其显示内容进行处理。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我就见过采用这个方案的应用程序。这个方案的好处是,可以实现完全的实时操作。但是问题是这个方案的成本相对比较高,我们需要向移动公司缴纳相应的费用。我们目前很难找到免费的短消息发送网关来实现这种方案。

持久连接(Push)方式:

这个方案可以解决由轮询带来的性能问题,但是还是会消耗手机的电池。IOS平台的推送服务之所以工作的很好,是因为每一台手机仅仅保持一个与服务器之间的连接,事实上C2DM也是这么工作的。不过刚才也讲了,这个方案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之处,就是我们很难在手机上实现一个可靠的服务,目前也无法与IOS平台的推送功能相比。

  • C2DM云端推送功能。goog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 MQTT协议实现Android推送功能。
    MQTT是一个轻量级的消息发布/订阅协议,它是实现基于手机客户端的消息推送服务器的理想解决方案
     wmqtt.jar 是IBM提供的MQTT协议的实现。下载(https://github.com/tokudu/AndroidPushNotificationsDemo)它。我们可以将该jar包加入自己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

  • XMPP协议实现Android推送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