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缓解或关闭鼠标加速

Mac上鼠标会有加速,就是鼠标移动的越快,移动距离就越远。如果是Windows设备刚转Mac或者是Windows和Mac一起用可能会非常难受。首先苹果搞这个是苹果鼠标移动距离单位是像素,并且Mac分辨率都很高,例如iMac的5k像素数就已经差不多是4k的两倍了,如果没有加速的话,在27英寸大小的5k屏幕移动光标会很慢很慢。所以如果你使用的不是24英寸4k或者27英寸5k再或者32英寸6k级别的屏幕(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的是除了ultrafine4k、5k或者iMac 4k 5k、XDR这五款显示器,需要同时考虑尺寸和分辨率),鼠标加速度就会让人很难受。
例如我在27英寸的iMac 5k上拉满跟踪速度、带上鼠标加速度和Windows笔记本外接24英寸的2k屏幕使用感觉是差不多的。

感谢提醒!
macOS 12.1开始之前的缓解办法不起作用了,所以这里进行修改一下原文。
首先说一下在设置中跟踪速度和滚动速度。
跟踪速度控制着鼠标移动速度和加速度拉满的话是加速度是3,最左端是0。而且每个格子对应的加速度不是线性的。如果不想用终端,可以拖到右边开始第三或者第四格,这样可以缓解一些。
滚动速度在某几个版本中,鼠标加速度会根据滚动速度变化,但是至少从12.1开始,二者就没有关系了。
请添加图片描述

然后说一下如何关闭鼠标加速:
打开终端输入:

defaults write .GlobalPreferences com.apple.mouse.scaling -1

使用以下命令可以查看当前鼠标加速度值:

defaults read .GlobalPreferences com.apple.mouse.scaling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我们刚才说鼠标设置中的跟踪速度会修改鼠标加速度,所以每次修改过鼠标设置的跟踪速度之后,都需要使用一次这个命令,不然鼠标加速会再次被开启。如果你修改完了还是没有效果,关机重启即可。

更新:
在最新的 macOS 12.6 上,修改完加速度之后,每次重新开机 Mac 之后,鼠标的跟踪速度会变成第 3 档,加速度也会变,需要每次都修改一下。

  • 1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