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安装python第三方库

python有一个很强大的地方就是具有丰富的第三方库,因此安装时必不可少的。但是安装时经常会出现各种讨厌的东西,好在pycharm几乎已经解决了大部分的第三方库安装问题,具体步骤详情Google/百度。然而还是有些第三方库pycharm安装不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要用到scipy,直接用pycharm安装会失败,details出现一大堆看不懂的英文。只好Google。虽然这些第三方库都有官方网站,但是特别蛋疼,对windows用户极其不友好,没有64位系统对应的版本,这里有一个非官方的网站,目前所用的第三方库都没出现什么问题,友情链接.

numpy库可以很容易处理数值计算等问题,scipy、pandas等第三方库的安装也需要先安装一定版本的numpy。我之前是直接用pycharm安装的numpy,后来装scipy的时候出现了问题:from numpy._distributor_init import NUMPY_MKL # requires numpy+mkl。(PS:安装时通过cmd,命令如下:d:\Python2.7\Scripts>pip install d:\scipy-0.19.0rc2-cp27-cp27m-win_amd64.whl,这个文件可以在上述链接中下载,注意下载对应版本),搜索后发现需要安装带有mkl的numpy(姑且,这么叫吧),pycharm安装的numpy并不带有mkl。解决方法是先卸载numpy,然后按照上述步骤下载numpy对应版本的whl文件、安装,这时候会看到Scripts文件里有一个文件名为numpy-1.12.0+mkl.dist-info的文件夹,这是基本表示带有mkl的numpy安装成功了。然后再按照上述步骤安装scipy即可。

真的很蛋疼==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