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ssh连接内网服务器速度缓慢

问题描述:

使用 SSH命令行 或者 xshell工具 连接内网服务器,卡在如下图状态很久才能连接上。

故障原因:

  • 1、ssh登录过程中用到了DNS解析服务和GSSAPI认证(GSSAPI是一种用于在网络应用中执行强加密认证的ITEF 标准,在支持SSH V2的服务器上都是默认开启的)
  • 2、默认情况下,GSSAPIAuthentication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都激活的。如果DNS服务出现问题,那么登录过程要等到DNS查询超时后才能继续,这就是为什么SSH登录提示符要等很久才出现的原因。

解决方法:

  • 登录所要连接的服务器后,打开并修改 /etc/ssh/sshd_config 文件:vim /etc/ssh/sshd_config

  1. 关闭GSSAPI认证服务,修改 GSSAPIAuthentication yes GSSAPIAuthentication no
  2. ,禁用DNS反向解析,修改 UseDNS yes UseDNS no(其中如果没有 UseDNS yes 这一行代码则在 UsePAM yes 代码后添加一行,如下图所示);

  • 重启sshd服务:service sshd restart
  • 查看服务状态:systemctl status sshd.service

此时再打开xshell,试着连接Linux,速度明显加快许多(几乎秒连)。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