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Dataproc已完成测试,谷歌云平台生态更加完善

摘要:去年9月份,谷歌为Hadoop和Spark推出了Cloud Dataproc服务的beta版本,如今半年过去了,Cloud Dataproc服务已完成测试,现在可以被广泛使用。

图片描述

图 谷歌在旧金山的一次活动

谷歌在今年2月22日宣布,他们的Cloud Dataproc服务——一个全面的管理工具,基于Hadoop和Spark的开源大数据软件,现在可以被广泛使用。

这些服务支持MapReduce 引擎服务,用Pig平台编写的程序以及Hive数据仓库软件。该服务首先在去年9月份进行了测试,而且谷歌已经加强了该工具。

谷歌产品经理James Malone在博客中写道:

在测试中,Cloud Dataproc 添加了几个重要的特性包括性能调优,VM元数据和标签,以及集群版本管理等。

这个工具补充了一个专为批处理和流处理而设计的Google Cloud Dataflow的单独服务。该服务的基础技术已进入Apache孵化项目。

现在,谷歌Cloud Dataproc可供任何人使用,每个虚拟处理器一小时仅需要一美分。谷歌云已经具备了和AWS、Microsoft Azure和 IBM 公有云一较高下的能力,这三大厂商都已经拥有大数据服务。

与此同时也有其他创业公司提供Hadoop as a service。但这个服务区别在于Cloud Dataproc可以和谷歌其他的云服务无缝对接,例如Google Colud Storage、Google Cloud Bigtable和BigQuery。

原文链接:Google launches Cloud Dataproc service out of beta(编辑/陈晨 审校/魏伟)

2016年3月18日-19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实战应用峰会、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将在上海举行。这两场峰会将邀请业内顶尖的架构师和技术专家,共同探讨高可用/高并发系统架构设计、新技术应用、移动应用架构、微服务、智能硬件架构、云数据库实战、新一代数据库平台、产品选型、性能调优、大数据应用实战等领域的热点话题与技术。

2月29日24点前仍处于最低六折优惠票价阶段,单场峰会(含餐)门票只需799元,5人以上团购或者购买两场峰会通票更有特惠,限量供应,预购从速。(票务详情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