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绝微软1.5亿美元收购提议的Mesosphere完成C轮融资

摘要:去年,Microsoft试图斥资1.5亿美元收购热门云服务初创公司Mesosphere,结果遭到了拒绝。收购不成,Microsoft改为投资。Mesosphere如今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

今天,Mesosphere公司宣布进行了新一轮“战略性”融资,融资金额达到了7350万美元。

此轮融资由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领投, A16Z、KhoslaVentures 等原有投资者以及 A Capital、Triangle Peak 两家新投资者跟投,此外Microsoft还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了投资。所得融资将用于继续投入工程与研发方面,尤其是会提高配置自动化的程度,此外还将在营销和销售方面加大投入。而此轮融资过后,其总融资已达 1.26 亿美元,据称其估值已达10亿美元。

由前 Twitter 与 Airbnb 工程师创立的 Mesosphere 其最初目标是实现数据中心资源管理系统 Apache Mesos 的推广。Mesos 可以将所有资源整合为大资源池,把数据中心当作一台大计算机来进行管理。前年年底,Mesosphere 在原有工具基础上吸收了各种开源工具,开发出了业界第一套针对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 Mesosphere 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DCOS)。DCOS 既可在企业数据中心运行,也可以在云端或跨服务器环境跑。支持的环境包括各种版本的 Linux,如 Redhat、 CentOS、 Ubuntu 及 CoreOS,也支持 Amazon、Google、 DigitalOcean、Microsoft、Rackspace 及 VMware 等云服务商。

很多客户(例如无线运营商Verizon)都在使用该公司的DCOS管理其数据中心。而苹果、微博网站Twitter和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都在使用该公司的免费软件Mesos管理其产品中的庞大数据。

“它们的运行规模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Mesosphere公司CEO Florian Leibert说。

想一想,如果你的iPhone有两个处理器内核,在它开始运行之前,你必须决定每款应用程序运行在哪个内核上,或每款应用程序分配多少系统内存,那么你要让你的手机来完成一项任务该有多难!这就是在数据中心层面安装操作系统的情形。

但是,Mesosphere公司承诺,只要你在你的数据中心安装DCOS,你就能够轻易地用上热门的云技术,如Spark和Cassandra,就像你下载“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一样简单。

更妙的是,如果你在云服务(如微软Azure和亚马逊AWS)上安装DCOS,那么它会让你的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基础架构运行起来就像一台欢快的大型电脑。

除了宣布融资消息外,Mesosphere 还发布了开源容器管理软件 Marathon 1.0。同时还发布了一款新的持续交付(CD)与持续集成(CI)产品,产品名字叫做 Velocity,该软件可以帮助开发者在服务器上部署新的软件版本,在不影响业务的情况下加速和简化软件的调优和除错等工作。

尽管微软收购Mesosphere公司的谈判破裂了,但是这两家公司仍然在合作开发微软的新容器服务Azure Container Service,该服务旨在帮助开发者更快速地开发更多的软件。

“利用我们的技术,他们能够将它迅速推向市场。” Leibert说。

展望未来,Leibert称,在短期内他们不会再进行融资。他还表示,Mesosphere公司对《财富》500强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我们不难预见微软或惠普企业可能会再次竞购Mesosphere公司及其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