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拖延变成高效工作的工具

参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NDDOJFGjLWjRbK6lpgoDA
拖延症患者
拖延症患者分成三类:零拖延者(总是立刻行动),中度拖延者(总是先把任务拖一阵子,再去行动),以及重度拖延者(拖到不得不做)。
立刻行动的人,总是处于一种匆忙的状态中,他们的行动往往是欠缺思考的;重度拖延者则处于压力和焦虑之中,这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表现。只有中度拖延者,有足够的时间和闲暇去检验他们的想法,找到更好的方向,从而做出更好的作品。

时间管理专家阿兰·拉金所说:你以为我在拖延,其实我是在思考。

拖延,本质上是大脑的一种天生缺陷:大脑本来就是喜欢安逸的,不喜欢消耗资源。那么,既然拖延无法避免,为何不与拖延和解?

「发散思维」&「专注思维」
我在日常工作中,也经常这样做。每次写作的时候,我会先写下梗概,列出信息点。然后,我不会马上开工,而是先把它放一放,利用碎片时间,不断地在脑海里思考:我还可以写点什么?如何论证我的观点?如何使文章结构更严密?如何让读者获得更多的信息?

有些事情,无论我们投入多少时间和精力,它的结果都不会有很明显的波动。
原因是,这些企业家的脑海中,通过长年累月的积累,已经形成了一种高度详细的数据库。对于外界的关键信息,他们能够在数据库之中进行对比、计算,迅速找出可能性最大的情况,并作出应对 —— 这种现象,我们就称为「商业嗅觉」。

AF System
1)将你所有需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列成清单。不要做任何考虑,巨细靡遗地列出来,尽量细一点。
2)从第一项开始,问自己:完成这项工作的意愿有多高?从1到10打分。
3)重复(2),直到最后一项。
4)找出分数最高的一项,动手去做。在结束之前,不要考虑别的事情,也不要转移注意力。
5)完成之后,把这个事项划掉。
6)重复(2)到(5)

跟拖延和解
在对付拖延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千万不要把拖延看得太重,不要对自己产生负面想法 —— 诸如自控力差啦、一事无成啦……
记住,拖延并不可怕,它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状态,甚至是对效率有利的。
最简单的调整心态方法,就是让自己看到拖延的正面效果。
如果你时常拖延,不妨问问自己:拖延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有没有一些能够让自己安心的成果?
如果没有,就调整一下状态和行动,让拖延成为你的另一种动力。

是否思考是积极拖延症区别消极拖延症的重要特征;
积极拖延能否奏效的催化剂是明确的截止时间;
内外驱动力是积极拖延高效工作的动力来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