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urpsuite对安卓软件进行抓包

相关资源下载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4101364/article/details/104883675

一、burpsuite设置

安装教程:https://blog.csdn.net/LUOBIKUN/article/details/87457545
打开burpsuite,按如下步骤操作,注意第三步需要填写你想要监听的端口信息和选择“all interfaces”,建议不要写8080,因为很多服务都会用到。
操作步骤

二、模拟器设置

安装夜神模拟器,安装较为简单,这里不做说明,
在模拟器里手机设置中找到wlan设置,点击修改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弹出框中勾选高级选项,代理设置为手动,代理服务器主机名为你电脑的ip地址,代理服务器端口为刚才在burpsuit设置的监听端口。最后记得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安装证书

证书的作用简单理解就是让你的模拟器里的程序访问网络时,信任你的代理。
1、模拟器中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burp,点击证书下载链接,等它下载完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模拟器中打开文件管理器(必须是文件管理器,因为需要重命名),找到刚才文件的下载位置,我的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长按cacert.der(我的上图是修改后的结果),然后重命名为cacert.cer,然后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然后在手机设置里,找到安全,选择从SD卡安装,并找到刚才你重命名的证书所在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双击证书,按如下填写,然后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凭据用途可以把VPN和应用也装一遍,证书名称改为不同名字即可。

四、愉快的抓包

随便打开一个应用,即可在burpsuite中看到抓到的数据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Burp Suite进行抓包,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和安装Burp Suite:首先,您需要从PortSwigger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Burp Suite。他们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社区版,供个人和小型团队使用。 2. 配置您的浏览器:为了使Burp Suite能够拦截和分析您的网络流量,您需要将浏览器的代理设置为Burp Suite的代理地址和端口。默认情况下,Burp Suite使用的代理地址是`localhost`,端口是`8080`。您可以在Burp Suite中的`Proxy`选项卡下找到这些设置。 3. 启动Burp Suite和浏览器:启动Burp Suite,并确保已经成功配置了代理设置。然后,启动您的浏览器,并开始浏览您想要抓包的网站。 4. 拦截和查看请求:当您通过浏览器发送请求时,Burp Suite会拦截这些请求并将其显示在其界面上的`Proxy`选项卡中。您可以在该选项卡中查看请求的详细信息,包括URL、头部、参数等。 5. 修改和重发请求:您可以对拦截到的请求进行修改,并使用Burp Suite重发它们。这对于测试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修改请求参数非常有用。 6. 拦截和查看响应:当服务器响应请求时,Burp Suite也会拦截这些响应并将其显示在`Proxy`选项卡中。您可以查看响应的详细信息,包括状态码、头部、内容等。 7. 使用其他Burp Suite功能:除了抓包功能之外,Burp Suite还提供了许多其他功能,如漏洞扫描、代理功能、重放攻击等。您可以根据需要探索并使用这些功能。 请注意,使用Burp Suite进行抓包可能涉及一些法律和道德问题。确保您在合法和授权的范围内使用它,并遵守适用的法律和规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