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更新 手动配置Gradle方法

手动配置Gradle 文件 
今天更新Android Studio发现项目打不开了,一直卡在Refreshing Project 这里。这里一看就是什么配置的东西更改了,导致IDE 无法进行编译。然后从网上搜索了一下,大概知道了是Gradle 的问题,无法下载到最新版本的Gradle。就需要手动配置了。
首先找到Gradle 文件在哪。
C:\Users\(user name  就是我的文档)\.gradle\wrapper\dists

在dists 文件夹下看到了所有本地的Gradle 文件,有不同的版本。所以每个项目的配置都可以是独立的使用不同版本的Gradle,有时候可能需要导入使用第三方库,然后不能使用最新版本的Gradle,就需要为项目配置低版本的。

由于我这是因为更新导致项目无法打开,所以应该是我本地的版本过低,无法下载到外网的最新版。

首先强行关闭 Android Studio,从网上下载一个最新版的Gradle ,我这里是现在的最新版gradle-3.3-all。

Gradle 3.3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6546545/9732412

在刚才的目录下会发现已经有一个3.3的文件夹,但是打开发现是个乱码命名的文件夹。点开这个文件夹,里面有两个文件,gradle-3.3-all.zip.lck 和 gradle-3.3-all.zip.part 。 这个part 文件就是所需要的Gradle 文件 ,但是由于需要外网下载,所以下载失败 就卡在这里了。将part 文件删除,然后将下载好的gradle-3.3-all.zip 文件拷贝进来,这里不需要解压缩,使用Android Studio 的时候 会自动解压缩,然后发现项目可以流畅编译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