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随笔-Binder

概述

Binder做为Android中核心机制,在Android中用于跨进程通信,Activity,Service等组件相互通信都是先和AMS通信,然后通过。

Binder是一种进程间的通信机制
Binder是虚拟物理设备的驱动
Binder是能发起通信的java类

Binder在各个层都有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inder共享内存Socket
性能拷贝一次,性能较高无需拷贝,高拷贝两次,差一点
使用基于C/S架构,好用控制复杂,不好用基于C/S,传销效率低,开销大
安全每个APP都有单独的UID,支持实名和匿名依赖上层协议,访问接入点是开发的,不太安全依赖上层协议,访问接入点是开发的,不太安全

Binder是Android中一种跨进程通信方式
一种虚拟的物理设备,设备驱动为/dev/binder,该通信方式在Linux中没有

从Framwork层
Binder是ServiceManager连接各种Manager(ActivityManager、WindowsManager等待)和相应ManagerService的桥梁

从应用层
Binder是客户端与服务端进行通信的媒介,当bindService的时候,服务端会返回一个包含了服务端业务调用的Binder对象,通过这个Binder对象,客户端就可以获取服务端提供的服务或数据,这里的服务包含普通服务和AIDL的服务。

Binder主要用在Service。

  1. 客户端进程与ServiceManager通信获得AMS的IBinder。
  2. 客户端通过AMS的IBinder与AMS通信,请求bindService。
  3. AMS与服务端进行通信执行onBind。
  4. 服务端进程与ServiceManager通信获取AMS的IBinder。
  5. 服务端进程通过AMS的IBinder与AMS通信,发布自己的IBinder给AMS.
  6. AMS与客户端通信,转发服务端的IBinder(代理BinderProx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