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服务器上部署redis

参考博客

http://blog.csdn.net/ul646691993/article/details/52736279


按照上面的命令 无脑执行既可。


1 自己没有装 gcc,导致在make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自己也没去管。然后虽然服务起来了,端口可以telnet,但是ping的时候一直无响应,不会出现pong,执行 redis-cli 响应命令也是如此。


2 记得要更改redis.confd的bind  ,默认是 bind 127.0.0.1,记得前面加#。代表可以访问该redis的ip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CentOS 7上部署Redis集群,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所有节点上安装Redis:使用以下命令在每个节点上安装Redis: ``` sudo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sudo yum install redis ``` 2. 配置主节点:选择一个节点作为主节点,并在其配置文件中进行以下更改: ``` sudo vi /etc/redis.conf ``` 找到并修改以下行: ``` bind 0.0.0.0 protected-mode no cluster-enabled yes cluster-config-file nodes.conf cluster-node-timeout 5000 appendonly yes ``` 保存并关闭文件。 3. 启动主节点:使用以下命令启动Redis服务器: ``` sudo systemctl start redis ``` 4. 添加从节点:选择其他节点作为从节点,并在其配置文件中进行以下更改: ``` sudo vi /etc/redis.conf ``` 找到并修改以下行(确保bind行与主节点相同): ``` bind 0.0.0.0 protected-mode no slaveof <主节点IP> <主节点端口> ``` 保存并关闭文件。 5. 启动从节点:使用以下命令启动Redis服务器: ``` sudo systemctl start redis ``` 6. 创建Redis集群:在任一节点上执行以下命令来创建Redis集群: ``` redis-cli --cluster create <主节点IP>:<主节点端口> <从节点IP>:<从节点端口> --cluster-replicas 1 ``` 如果有更多的从节点,可以继续添加它们的IP和端口。 7. 验证Redis集群:使用以下命令验证Redis集群是否成功创建: ``` redis-cli -c -p <主节点端口> ``` 进入Redis命令行之后,尝试执行一些Redis命令(例如:`SET key value`,`GET key`)来确保集群正常工作。 这样就完成了在CentOS 7上部署Redis集群的过程。请注意,这只是基本的集群配置,你可能需要根据你的需求进行其他配置和安全性增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