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页面刷新,history增加,需要多次调用history.back()才能后退的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浏览器用的chrome,使用vue全家桶开发的单页面应用,有些页面在手动刷新时history会被push进同样的记录。
导致多次刷新页面后,调用$router.back()或者history.back()时需要调用好几次才能回退到上个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来刷新应该不会增加history的记录,项目中某些页面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刷新一次就会增加一条。
但是有些页面就没这种现象,具体原因也没有查到。

解决方式

1.可以把上一个页面的地址当作参数传递给当前页,点击回退按钮时调用$router的replace方法退到上一页。这样要修改2个页面的代码,耦合性很强。

2.在当前页的created生命周期中加入一段代码

created() {
   window.addEventListener('pageshow', ()=> {
      history.go(-1)
    })
},

pageshow事件是在页面刷新成功后触发的,history.go(-1)相当于变相的删除了当前历史记录,因为api里是没有删除功能的。
这样不论你刷新了多少次页面,history的length还是刚打开此页面的值。
当你调用history.back()或者this.$router.back()时,调用一次就可以回退到上个页面了。
这个监听器也不需要手动移除,因为它只在刷新时触发,而每次刷新时监听器就已经被移除了。
这样写法是完全解耦的,只需要在出问题的页面增加就行了。

结论

方法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比了那些会出现此问题的页面,也没有发现区别,还望懂的同学解答一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