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行业如何运用物联网

本文节选自物联网智库

物联网用于制造业

 

可以通过传感器和高级分析来监控工厂设备,这也称为M2M、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预测分析和维护的结合可以减少工厂设施中昂贵的停机时间,连网工厂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连网工厂可以包括带有传感器和移动应用的工具,用于帮助工人和技术人员提高效率和准确性。据TechRepublic报道,通用航空公司正在使用增强现实(AR)平台和谷歌眼镜,以提高效率,并避免制造维护错误。

 

据TechRepublic报道,好时(Hershey)集团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来规范其工厂的生产,每提高1%的效率就能节省50万美元。

 

▲物联网用于智慧城市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智慧城市将使用23亿个连网设备。另外根据Navigant Research的数据,2016年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市场规模为36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887亿美元。

 

智慧城市拥有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从连接到移动应用程序的停车传感器到提醒司机注意的智能露天停车场,再到智能路灯中的摄像头、气象传感器和枪声检测设备等。智慧城市中的建筑物充满了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智慧城市是一个更安全的城市,拥有更好的交通管控、更高效的应急系统,以及更快的警察和紧急医疗响应时间。

 

▲物联网用于公用事业

 

物联网对于公用事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些公司需要满足消费者对水和能源的需求。国际能源机构预计,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28%。

 

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提高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效率,智能电表连接到智能电网,以更有效地管理建筑物中的能源使用。

 

智能水传感器可跟踪水质、温度、压力和使用情况。水务公司使用这些数据来分析客户如何用水,并帮助他们提高效率。漏水检测器用于发现可能导致巨大水资源浪费的微小泄漏点。

 

▲物联网用于运输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将有2.5亿辆连网汽车上路。

 

当向车辆添加物联网时,它通过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有助于改善物流运输。对于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在故障发生之前使用预测分析来解决车辆中的潜在问题,它还意味着实时优化配送路线。对于个人来说,这意味着拥有支持物联网的车辆,这些车辆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实现无缝体验。

 

▲物联网用于零售业

 

根据Global Market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24年,零售市场上的物联网设备预计将超过300亿美元。

 

在零售业中,来自信标、摄像头和智能货架的数据为零售商提供了顾客如何在商店内购物的全方位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数字信息屏和移动应用程序获得帮助,从而获得更加个性化的体验。另外,智能货架可以帮助跟踪库存。

 

使用物联网的零售商根据从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做出商品营销决策,这些传感器数据显示顾客在商店内的活动轨迹。通过更好地将工作人员分配到所需区域,可以显著提高运营效率。

 

▲物联网用于医疗保健

 

在医疗保健领域,物联网用于患者的护理和治疗、设备维护和医院运营。

 

物联网云平台可以跟踪物资和医药等医疗资产。通过预测性维护,重要医疗设备可以保持最佳状态。传感器可以用来监测患者和病房的温度,或者患者在床上活动的频率。

 

一些患者通过可追踪心率、血压等可穿戴传感器在医院外接受治疗。当出现问题时,他们的医生会收到警报,并且可以及时安排治疗。

 

▲物联网用于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的产品种类每天都在增加。从智能灯泡到智能冰箱,再到智能恒温器,当然还有智能扬声器,例如谷歌、亚马逊、小米、苹果和三星等支持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应有尽有。

 

智能家居安全系统使用户能够随时监控谁进出他们的家,并且可以远程解锁门以允许管家或其他人进入。

 

对于老年人来说,智能家居可以让他们感觉更安全,子女亲属可以远程监测他们,并在他们生病或受伤时提供帮助。

 

目前,只有不到四分之一( 23% )的消费者使用智能家居设备,不过,根据CSG的《数字体验的未来:物联网版》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 36% )的人对智能家居应用感兴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