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数论】原根和指标

前言:

原根和指标在数论中有大量的性质和规律,这里无法一一列举,只能简要写写用到的概率大一些的内容。本文是博主在复习时总结用,许多证明都已经略去,不建议初学者参考(速食主义者除外)。
主要包括:原根的定义及基本性质,求法,指标的定义,以及指标的基本应用。

原根

定义及性质:

要说明原根的完整定义,又要扯到阶那一块,这里就直接用一句话大致表示了:

a a 为模m的原根
那么必然满足 ( a , m ) = 1 aφ(m)1 (mod m) a φ ( m ) ≡ 1   ( m o d   m ) ,并且不存在一个正整数 l<φ(m) l < φ ( m ) ,使得 al1(mod m) a l ≡ 1 ( m o d   m )

下面给出一些原根的基本性质(证明略)

性质1:设g为模m的原根,那么其充要条件是 { g,g2,g3,gφ(m)} { g , g 2 , g 3 , …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