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终于支持Kubernetes,Serverless容器服务AWS Fargate同时发布

在之前文章 大战结束,77%市场份额,Kubernetes让云巨头、软硬件IT大厂其靠拢 我们提到微软、Google、IBM及甲骨文等主要云服务厂商都支持Kubernetes,细心朋友会发现唯一少了AWS,幸运的是在本周(11/29)Amazon宣布开始支持Kubernetes容器调度服务,推出 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for Kubernetes(Amazon EKS)预览版,并发布Serverless无服务器容器部署服务AWS Fargate。

由CNCF的调查显示,约有63%的Kubernetes任务是在AWS上执行,在用户的呼声下,Amazon终于在本周宣布支持Kubernetes。

AWS容器服务总经理Deepak Singh指出,Amazon EKS将让开发人员可轻易管理AWS上的Kubernetes集群,它采用开源的Kubernetes版本,因而可执行任何既有的插件与工具,于Amazon EKS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也兼容于任何Kubernetes标准环境中所执行的应用,不论是就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或公有云,这使得用户完全不必变更程序代码就能将Kubernetes应用移植到Amazon EKS。

此外,Amazon EKS可于3个AWS区域以3个Master自动执行Kubernetes,由多重区域架构来预防单一节点的故障。它也能自动侦测与置换不良的Master,执行版本的自动更新与修补,或是整合其它的AWS服务。(来源:AWS)

同台登场的AWS Fargate则是个无服务器的容器服务,它与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云服务器托管服务的作用很类似,只不过EC2提供的是虚拟机,而AWS Fargate供应的则是容器,它让用户以容器作为基本的运算原型,而不必担心底层实例的管理,用户只需建立容器镜像,指定CPU与内存需求,再定义网络与IAM(身分管理)策略即可。

左侧为EC2的管理架构,右侧则是AWS Fargate的容器架构:

此外,AWS Fargate允许用户使用ECS(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上的原型、API与其它AWS服务。

AWS Fargate是针对容器所使用的资源来计费,目前仅于弗吉尼亚北部区域推出,并预计在明年让用户也能以Amazon EKS于Fargate上启用容器。

来源:AWS终于支持Kubernetes,Serverless容器服务AWS Fargate同时发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