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Hadoop系列 — 安装SSH免密码登录

安装Hadoop系列 — 安装SSH免密码登录

配置ssh免密码登录
 
1) 验证是否安装ssh:ssh -version
显示如下的话则成功安装了
OpenSSH_6.2p2 Ubuntu-6ubuntu0.1, OpenSSL 1.0.1e 11 Feb 2013
Bad escape character 'rsion'.
否则安装ssh:sudo apt-get install ssh

2)ssh-keygen -t dsa -P '' -f ~/.ssh/id_dsa
解释一下,ssh-keygen代表生成密钥;-t(注意区分大小写)表示指定生成的密钥类型;dsa是dsa密钥认证的意思,即密钥类型;-P用 于提供密语;-f指定生成的密钥文件。(关于密钥密语的相关知识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里面会涉及SSH的一些知识,如果读者有兴趣,可以自行查阅资料。)

.ssh表示ssh文件是隐藏的。
在Ubuntu中,~代表当前用户文件夹,这里即/home/u。
这个命令会在.ssh文件夹下创建两个文件id_dsa及id_dsa.pub,这是SSH的一对私钥和公钥,类似于钥匙及锁,把id_dsa.pub(公钥)追加到授权的key里面去。

输入命令:
3)cat ~/.ssh/id_ds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这段话的意思是把公钥加到用于认证的公钥文件中,这里的authorized_keys是用于认证的公钥文件。
至此无密码登录本机已设置完毕。
 
4)现在可以登入ssh确认以后登录时不用输入密码:
         ~$ ssh localhost
登出:
         ~$ exit
第二次登录:
         ~$ ssh localhost
登出:
         ~$ exit
这样以后登录就不用输入密码了。
 
5)scp <本地文件名> <用户名>@<ssh服务器地址>:<上传保存路径即文件名>
由于使用ssh,我们无法使用简单的拖拽或者复制粘贴操作对本地计算机和ssh服务器上的文件进行交流。我们需要用到scp命令行。
举例以说明。如果希望将当前目录下的a.txt文件上传到ssh服务器上test文件夹并改名为b.txt,其中ssh服务器网址为127.0.0.1,用户名admin。代码如下:
程序代码
scp a.txt admin@127.0.0.1:./test/b.txt
下载也很简单,只需要将“本地文件名”和后面服务器的信息对调即可。
scp hadoop-1.0.3.tar.gz hadoop02@10.130.26.18:~/







出处:http://www.cnblogs.com/yangyquin/p/502107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