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Password 控件(ASP.net)

参考链接: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294841.aspx

  • 通过“ChangePassword”控件,用户可以更改自己的密码。用户必须先提供原始密码,然后再创建并确认新密码。如果原始密码正确,则用户密码将更改为新密码。该控件还支持发送关于新密码的电子邮件。
  • ChangePassword”控件由通过身份验证和未通过身份验证的用户使用。如果用户未通过身份验证,该控件将提示用户输入登录名。如果用户已通过身份验证,该控件将以用户的登录名填充文本框。

向网页中添加 ChangePassword 控件

将“ChangePassword”控件从“工具箱”任务窗格拖放到网页上。




在 ChangePassword 控件模板之间切换

  1. 在“设计”视图中,右键单击“ChangePassword”控件,再单击“显示常用控制任务”。

    Cc294841.alert_tip(zh-cn,Expression.10).gif提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服务器端对原密码修改和确认密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修改密码的页面,包括输入原密码、新密码和确认新密码的表单。 2. 在服务器端,接收表单提交的数据,并进行数据验证。可以使用 ASP.NET MVC 提供的验证机制,或者自己编写验证代码。验证过程中需要检查原密码是否正确,以及新密码和确认新密码是否一致。 3. 如果数据验证通过,就将新密码保存到数据库中,或者其他适当的存储位置。可以使用 ASP.NET Identity 或者其他身份验证框架来处理密码的加密和存储。 4. 返回修改结果给用户,可以是一个成功页面或者一个错误信息。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修改: ``` [HttpPost] public ActionResult ChangePassword(string oldPassword, string newPassword, string confirmNewPassword) { var user = UserManager.FindById(User.Identity.GetUserId()); if (user != null) { var result = UserManager.ChangePassword(user.Id, oldPassword, newPassword); if (result.Succeeded) {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 "Home"); } else { ModelState.AddModelError("", "密码修改失败,请检查输入的密码。"); } } else { ModelState.AddModelError("", "用户不存在。"); } return View(); } ``` 在这个示例代码中,使用ASP.NET Identity 提供的 UserManager 类来实现密码修改功能。首先获取当前用户的信息,然后调用 UserManager.ChangePassword 方法来进行密码修改。如果修改成功,就重定向到首页;否则就返回错误信息。在 View 中可以根据 ModelState 中的错误信息来显示错误提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