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ebug()打印调试信息

qDebug()打印调试信息, 控制台应用程序将打印到控制台。

#include <QDebug>

	int num = 255;
    qDebug("十进制: %d", num);     //十进制输出
    qDebug("八进制: %o", num)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DebugQt 框架中提供的一种用于输出调试信息的函数。它可以将字符串、变量值等信息输出到控制台或者其他输出设备,方便我们在程序运行时进行调试。 使用 qDebug 输出调试信息的方法如下: 1. 在代码中包含头文件 `#include <QDebug>` 2. 使用 `qDebug()` 函数输出信息,例如: ```c++ int num = 100; QString str = "Hello, world!"; qDebug() << "num = " << num; qDebug() << "str = " << str; ``` 输出结果如下: ``` num = 100 str = "Hello, world!" ``` 可以看到,调用 qDebug() 函数时,可以通过 << 运算符将要输出的信息连接在一起,输出到控制台。qDebug() 函数可以输出各种类型的数据,例如整型、浮点型、字符串、数组等等。 3. 如果需要输出更详细的信息,可以使用 qInfo()、qWarning()、qCritical() 和 qFatal() 等函数。这些函数的用法与 qDebug() 类似,但是输出的信息级别不同。qInfo() 输出一般信息,qWarning() 输出警告信息,qCritical() 输出错误信息,qFatal() 输出致命错误信息并终止程序运行。 例如: ```c++ qInfo() << "This is an info message."; qWarning() << "This is a warning message."; qCritical() << "This is an error message."; qFatal("This is a fatal error message. The program will exit now."); ``` 输出结果如下: ``` This is an info message. Warning: This is a warning message. Critical: This is an error message. Fatal: This is a fatal error message. The program will exit now.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