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s Java数据包

位于  java.util.Arrays 包中,此类包含用来操作数组(比如排序和搜索)的各种方法。

Arrays.sort(arr, fromIndex,toIndex );//升序排序,排序的范围从索引 fromIndex(包括)一直到索引 toIndex(不包括)。


Arrays.binarySearch(arr,fromIndex,toIndex,12);//二分法搜索;搜索的范围从索引 fromIndex(包括)一直到索引 toIndex(不包括)。


Arrays.toString(arr);//将数组转换成字符串;返回指定数组内容的字符串表示形式。字符串表示形式由数组的元素列表组成,括在方括号("[]")中。相邻元素用字符 ", "(逗号加空格)分隔。这些元素通过 String.valueOf(数据类型) 转换为字符串。如果 arr 为 null,则返回 "null"。


Arrays.equals(arr, arr1) //判断字符串是否相等;如果两个指定的 数据类型数组彼此相等,则返回 true。如果两个数组包含相同数量的元素,并且两个数组中的所有相应元素对都是相等的,则认为这两个数组是相等的。换句话说,如果两个数组以相同顺序包含相同的元素,则两个数组是相等的。此外,如果两个数组引用都为 null,则认为它们是相等的。


Arrays.fill(arr, fromIndex,toIndex 40); //赋值;将指定的 分配给指定  数组 指定范围中的每个元素。填充的范围从索引 fromIndex(包括)一直到索引 toIndex(不包括)。(如果 fromIndex==toIndex,则填充范围为空。)


 int[] arr3 = Arrays.copyOf(arr, newLength);//复制数组;从头开始复制原数组arrarr3中,赋值长度为newLength;


int[] arr3 = Arrays. copyOfRange (arr, form,to);//复制数组;将 原数组arr到指定索引元素从 formto(不包括)复制到 arr3中;
System提供了一个静态方法arraycopy(),我们可以使用它来实现数组之间的复制。 其函数原型是:


public static void arraycopy(

                            Object src,
                             int srcPos,
                             Object dest,
                             int destPos,
                             int length)
src:源数组;
srcPos:源数组要复制的起始位置;
dest:目的数组;
destPos:目的数组放置的起始位置;
length:复制的长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