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笔记---本地关联远程仓库及lab与hub同时配置

上一篇博客讲的是本地Git仓库的搭建,该文讲如何讲本地仓库关联远程GitHup仓库,本地和远程仓库是通过SSH加密传输的。
首先,通过以下命令创建SSH key,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_address"

一路确认即可,安装完后会在你安装的目录下有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我的是在/c/Users/lenovo/.ssh/)。
接着用账号登录你的GitHup,进入Settings的SSH and GPGkeys选项页,添加任意的Title,在key文本框中黏贴id_rsa.pub内容。这样该太电脑就可以往GitHup上推送了。不过推送的内容是存放在GitHup上免费托管的Git仓库里,anyone can read it(except protection fee_)。当然,你可以创建属于你自己的服务器。

创建远程库
进入主页,点击New repository
Repository name中添加你想创建的仓库名(比如:git_test),点击“Create repository”即可创建。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movehaolv/git_test.git#添加后,远程库的名字是origin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

通过运行上面2步命令,在gitHup上就立马更新你本地的git内容了。从现在起,只要本地做了提交,就直接可以推送到远程库。

git push origin master

ssh-keygen -t rsa -C “注册的gitlab邮箱” -f ~/.ssh/id_rsa_lab
ssh-keygen -t rsa -C “注册的github邮箱” -f ~/.ssh/id_rsa_hub

  1. 创建config
    cat ~/.ssh/config
#github key
Host github
    HostName github.com
    IdentityFile ~/.ssh/id_rsa_hub

Host gitlab
    HostName gitlab.com
    IdentityFile ~/.ssh/id_rsa_lab
  1. 分别添加公匙到仓库

ssh-add ~/.ssh/id_rsa_hub
ssh-add ~/.ssh/id_rsa_lab

  1. 测试连接
    ssh -T git@github.com
    ssh -T git@gitlab.com

  2. 不行再添加lab和hub的映射 13.250.177.223  github.com 至 /etc/hos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