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点情绪

第一篇博文

题目为什么是半点情绪呢,这里解释一下。

编程其实也有一段时间了,但编码的时候大多是没有情绪的,唯一情绪比较波动就是改bug时。那个过程,犹如一只充满怨气的气球被生活浇上滚烫的苦水,感觉自己随时都要炸掉。

慢慢发觉,不管是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没有一点情绪,我是指正面情绪,是不行的。虽说业界里盛行机器学习,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程序员都得沦为学习机器,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究其原因,大概还是因为周围一起编程的人,学习时都显得太过功利,总是把自己框在一个领域里,外边的任何知识或技术,都揉不进他们的视线里。这种行为或许并不是错误的,反而,在如今这个注重结果的社会里,这怕不是最正确的选择。

但对于我来说,这样果然还是太不爽了,一个几乎要从事一生的事业,面对它时没有半点情绪,只剩下的,只有隐忍和怨气,那之后人生里大半部分时光该过得有多痛苦。我觉得,一个能让人追随一生的领域,应该是宽广而精彩,而且编程本来就该是这样子的。

好了,说了这些,其实我只是表达,之后,我可能会学习各种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那它对我未来学习的道路有什么用?没什么用。那它对我未来找工作有什么用?没什么用。那它对我有什么用?它只是能让我走这条路时看到有趣的东西更多一些,又或者现在,我还看不到它有什么用,那就把回答留给以后吧。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半点情绪,希望我以后还能再回来更博。

Peace&lov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