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v4训练时出现nan值

Yolov4训练时出现nan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一天晚上以为是batchsize设置的太大导致的不稳定,然后调小之后挂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一看又出现nan,排查了一下代码,发现是txt文件中存在中文导致的,将中文去掉之后恢复正常,再有应该是batchsize越大越稳定,之前的假设不成立。
随着实验的进行发现,将txt文件修改之后还是会出现nan的情况,分析可能是因为初始权值不稳定,因为之前已经在小数据集上训练过此权值了,所以直接解冻训练,恢复正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需要学习ubuntu系统上YOLOv4的同学请前往:《YOLOv4目标检测实战:原理与源码解析》 【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 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有一句名言: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冗谈不够,放码过来! 代码阅读是从基础到提高的必由之路。尤其对深度学习,许多框架隐藏了神经网络底层的实现,只能在上层调包使用,对其内部原理很难认识清晰,不利于进一步优化和创新。YOLOv4是最近推出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端到端实目标检测方法。YOLOv4的实现darknet是使用C语言开发的轻型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依赖少,可移植性好,可以作为很好的代码阅读案例,让我们深入探究其实现原理。【课程内容与收获】 本课程将解析YOLOv4的实现原理和源码,具体内容包括:- YOLOv4目标检测原理- 神经网络及darknet的C语言实现,尤其是反向传播的梯度求解和误差计算- 代码阅读工具及方法- 深度学习计算的利器:BLAS和GEMM- GPU的CUDA编程方法及在darknet的应用- YOLOv4的程序流程- YOLOv4各层及关键技术的源码解析本课程将提供注释后的darknet的源码程序文件。【相关课程】 除本课程《Windows版YOLOv4目标检测:原理与源码解析》外,本人推出了有关YOLOv4目标检测的系列课程,包括:《Windows版YOLOv4目标检测实战:训练自己的数据集》《Windows版YOLOv4-Tiny目标检测实战:训练自己的数据集》《Windows版YOLOv4目标检测实战:人脸口罩佩戴检测》《Windows版YOLOv4目标检测实战:中国交通标志识别》建议先学习一门YOLOv4实战课程,对YOLOv4的使用方法了解以后再学习本课程。【YOLOv4网络模型架构图】 下图由白勇老师绘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