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运行你的python脚本

让脚本像普通程序一样执行

如题所述,头文件中的#!/usr/bin/env python或#!/usr/bin/env python3能让python脚本像普通程序一样执行。

平时我们都是python hello.py执行脚本,头文件正确添加#!……后,执行chmod +x hello.py赋予执行权限都,直接./hello.py即可执行(hello.py在当前文件夹,如果当前文件夹在path中可直接hello.py运行)。

在unix系统中,#!意义是释伴就是解释伴随执行的意思,简称Shebang。有两种写法:

  1. #!/usr/bin/env python或#!/usr/bin/env python3
  2. #!python解释器的绝对路径(我自己的#!/usr/local/bin/python3)

第一种#!/usr/bin/env python就是在PATH中寻找python可执行文件,也就是我们正常情况下python hello.py的可执行的python文件,如果平时执行文件是python3 hello.py写法就是#!/usr/bin/env python3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例如我的where python3命令的返回结果(unix下python执行文件路径)是/usr/local/bin/python3那么我用#!/usr/local/bin/python3代替第一种方案也是可行的。

PS:个人建议第一种方案,毕竟我们使用python时都会配置PATH,而且解释交互环节比较清晰。

如何双击直接运行脚本呢?

如果你已经可以通过./hello.py直接运行脚本了,那么将脚本文件名直接去掉.py后缀(转化为exec)即可双击直接运行脚本程序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