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刷题指南(转载)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tostq


       又到了一年毕业就业季了,三年前的校招季我逃避了,可这一次终于还是要轮到我了=_=||。
       作为要准备踏入码农行业的人来说,要准备校招,怎么能不去刷刷LeetCode呢?
       LeetCode收录了许多互联网公司的算法题目,被称为刷题神器,我虽然早有耳闻,不过却一直没有上面玩过。即使这一年多来,做的编程还是挺多的,不过毕竟不是计算机专业的科班出身,在编程过程中土路子实在太多了,有时不仅写得煎熬,而且书写很多时候都非常不规范。所以就决定在找工作前夕,花点时间好好刷刷LeetCode。
       主要的目的:
       1、熟悉各互联网公司的算法题目,为找工作做准备。
       2、复习以前学过的编程语言,LeetCode支持几乎所有主流编程语言,大家可以用不同语言来做题。
       3、熟悉常见的算法和数据结构,LeetCode提供了交流平台,一些大神会将自己的解法贴出来共享,有些巧妙的解法实在令人叫绝,虽然几乎都是英文,但上面的国人也特别多(中文拼音名字>_<)。
       4、学习别人的编程思维,加快编程的速度,避免常见的BUG。
       LeetCode的题目并不多,目前大概有358道,不过有些题是加锁的,好像有付费才能使用,能做的题应该有150多道吧,这也是完全足够了。
       另外LeetCode的题型都非常简单明了,并不需要的复杂的理解,一般都在50行以内就可以解决了,如果你写了上百行代码,就肯定说明你想太多了或太复杂,虽然都能用很短的代码就能解决,但并不意味着LeetCode的题目非常简单,实际上LeetCode基本上涉及到了所有常规的算法类型。
       关于LeetCode的刷题时间:个人认为大概是要一个月左右,如果你是大神的话,也许大概能在两到三个星期间刷 完,不过做为新手,除了埋头做题,更重要的是去讨论区看看别人的代码或思路。像我的话,基本上每道做完后都会去看看别人的解法,虽然速度慢了点,不过会学到了许多。
       关于本系列博客:LeetCode我现在虽然还没刷完,但也刷了很多,写这个博客的目的主要是记录总结刷题的过程,防止过段时间又忘了曾经自己所写,整个系列的博客应该会有20~30篇左右,应该会在今年9月份结束。另外博客主要是以专题的形式分类(比如数学类、数组类、链表类)记录题目,并不会单独把一个题拿出讲。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开始LeetCode吧!
       首先我们需要在leetcode上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登录,开始我们的编程吧!


一、选择题目类型
       最上面标签栏Problems,给出了三个分类:Algorithms、Database、Shell,分别表示算法题、数据库题、Shell脚本题,第一个就是我们所需要的算法题。


二、选择算法题
       点开Algorithms后,我们可以看到一列题目的列表,每个题目都有独一无二序号,后面的接受率(Acceptance)表示提交的正确率,Difficulty表示难易程度。
       LeetCode按难易程度分成了:Hard、Medium、Easy三个级别。
       Easy级别一般并不需要太多思考就可以想到算法,甚至可以通过直接的方式,特别适合新手去熟悉编程语言。
       Medium级别就会有些难度,一般都会涉及到经典的算法,需要一定的思考。
       Hard级别是最难的,有些时候是算法本身的难度,有些时候特别需要你考虑到各种细节。
       每个题目前面的小箭头表示该题已经完成。题目列表最上方有一个Choose one filter,可以将已完成的题目从列表中去掉。


三、筛选某一类型的题
       如果我们只想要找某一类型的题,可以通过Tags或Company来筛选
       在题库的右边栏可以看到如下,这里列出许多公司的题目
       另外,如果我们只想做关于字符串、数组或链表相关题,可以通过Tags
       如果我们在做某一题时,觉得还想再做一个类似的,巩固一下,可以通过该题下面的Show Similar Problems和Tags来找到相似的问题

四、如何和别人讨论
       每个题目都有各自的Discuss按钮,点击进入后,就能看到了讨论区。
       在这里,许多人都把自己的代码放到了上面,就像BBS一样,你可以发贴提问,也可以回复别人。


五、关于代码编写、测试与提交
       点开我们选择的题目后,就可以进行代码编写了,LeetCode一般都会直接提供一个函数式接口,我们只需要编写函数内部就可以了,而需要考虑到库文件,另外,在上面选择栏中,可以切换选择自己需要的编程语言。

       程序编写完了之后,不要急着提交(Submit Solution 按钮),先可以测试运行下(Run Code)
       我们还可以点开Custom TestCase旁边的小框,点开后,可以在里面输入我们自己设定的输入值。

       一般情况,数组的输入形式是[a1,a2,a3,a4……]
       当然我们测试完整无误后,再选择提交Submit Solution。
       如果出现错误,会有提示。
       如果正确无误,会有如下提示:

       我们可以点开More Details查看详细结果说明
       或者点开Next challenges 旁边的题继续做题。

六、查看自己提交的题目
       在最上面标签栏找到自己,选择:
       My Submissions:可以找到自己提交的题目(包括了正确提交和错误提交)提交的代码也是都是可以看到的
       Manage Sessions:主要是管理自己的提交情况,错误率和正确率,总完成率之类。
       每道题旁边的My Submissions可以找到自己的对于该题的提交情况
       点开后,就可以找到自己过去所有的提交,
       点Accepted 或 Wrong Answer就可以查看自己过去提交的代码情况,当然还有得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