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判断this的指向

转载自:https://juejin.im/post/5d124a12f265da1b9163a28d

如果用一句话说明 this 的指向,那么即是: 谁调用它,this 就指向谁。

但是仅通过这句话,我们很多时候并不能准确判断 this 的指向。因此我们需要借助一些规则去帮助自己:

this 的指向可以按照以下顺序判断:

全局环境中的 this

浏览器环境:无论是否在严格模式下,在全局执行环境中(在任何函数体外部)this 都指向全局对象 window;

node 环境:无论是否在严格模式下,在全局执行环境中(在任何函数体外部),this 都是空对象 {};

是否是 new 绑定

如果是 new 绑定,并且构造函数中没有返回 function 或者是 object,那么 this 指向这个新对象。如下:

构造函数返回值不是 function 或 object。new Super() 返回的是 this 对象。

 

 

 

构造函数返回值是 function 或 object,new Super()是返回的是Super种返回的对象。

 

 

 

函数是否通过 call,apply 调用,或者使用了 bind 绑定,如果是,那么this绑定的就是指定的对象【归结为显式绑定】。

 

 

 

这里同样需要注意一种特殊情况,如果 call,apply 或者 bind 传入的第一个参数值是 undefined 或者 null,严格模式下 this 的值为传入的值 null /undefined。非严格模式下,实际应用的默认绑定规则,this 指向全局对象(node环境为global,浏览器环境为window)

 

 

 

隐式绑定,函数的调用是在某个对象上触发的,即调用位置上存在上下文对象。典型的隐式调用为: xxx.fn()

 

 

 

默认绑定,在不能应用其它绑定规则时使用的默认规则,通常是独立函数调用。

非严格模式: node环境,执行全局对象 global,浏览器环境,执行全局对象 window。

严格模式:执行 undefined

 

 

 

箭头函数的情况:

箭头函数没有自己的this,继承外层上下文绑定的this。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