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ysql中给查询的结果添加序号列

一.解决方案:

1.法一:

select  (@i:=@i+1)  i,a.url from  base_api_resources a  ,(select   @i:=0)  t2 order by a.id desc limit 10;

2.法二:

set @rownum=0;
select @rownum:=@rownum+1 as rownum, a.url from base_api_resources a order by a.id desc limit 10

上述两种方法原理就是,事先定义一个变量,通过变量的递加以及虚拟表的联查达到生成序号列的目的。

二.延伸

上述方法本来是对着网上照猫画虎写出来的,疑点有两个:1.@i:=是什么意思?2.select * from table1,table2--两表之前放个,是什么意思?

1.mysql中变量不用事前申明,在用的时候直接用@变量名”使就可以了。

   第一种用法:set @i=1; 或set @i:=1; //这里要使用变量来保存数据,直接使用@num变量

   第二种用法:select @i:=1; 或 select @i:=字段名 from 表名 where …

 注意上面两种赋值符号,使用set时可以用“=”或“:=”,但是使用select时必须用“:=赋值”

2.第二个问题涉及到的就是mysql多表查询:

select* from table1,table2 不加任何条件的话,是把两个表的数据笛卡尔积之后显示。仔细观察法一的sql就会发现 t2表其实就一条i=0的数据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asderx/p/64972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