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盯着手机的人,却没有近视一说,就是因为这两个小秘诀(公益分享类文章)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333623698708466739%22%7D&n_type=1&p_from=4 

虽然我们的生活已经逐渐开始向智能时代过渡,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威胁身体健康的因素也越来越多了。比如现在的年轻人手机时刻不离身,不仅会影响视力,还会导致一些颈椎疾病。毕竟沉于迷于手机的年轻人确实太多了,街头巷尾基本都是低头族的天下,就连乘坐公交和地铁的时候也一直都在玩手机。

所以对于这部分人来说,玩手机的时间确实会直接影响个人势力,甚至会损害眼睛。根据相关调查和数据显示,以及我们生活周围的变化来看,近几年近视人士的数量确实越来越多,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这肯定不是因为遗传因素,主要还是因为太多的人已经把手机当作自己的生活密友,时时刻刻都要呆在一起。

但是让人觉得非常好奇的是,有一部分人虽然整天玩手机,但是视力并没有因此下降,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可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心生羡慕。说起来,这部分人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主要是因为跟两个因素有关系,第一就是玩手机的时候会把亮度调节成眼睛可以承受的范围,而且大部分智能手机会根据光线调节手机亮度,这一点还是非常合理的。

说到这里还是需要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很多用户在玩手机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周围的光线太暗,所以会特意把手机调亮一些,这样对于眼睛的伤害会比较大,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保持手机亮度跟周围环境差距不是特别大。

第二点就是玩手机的时间。你眼中的别人天天玩手机并不意味着对方一直盯着手机,真正爱护视力的人会合理控制玩手机的时间,懂得劳逸结合。而对于那些无节制玩手机或者关灯之后继续在黑暗环境中玩手机的用户来说,可能眼睛的压力会更大,容易近视的几率也就更高一些。

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影响一个手机用户视力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大家想要在玩手机的时候保护视力,在调整好亮度的前提下一定要合理控制时间。如果觉得自己对时间没什么概念的话,最好还是设置一下闹钟,到了闹钟提醒时间就休息一下,这样眼睛还有时间放松。而且除了看手机之外,空闲时间读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所以为了自己的视力健康,大家还是需要多注意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