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斜杠 反斜杠 防混淆记录

 

1.前言

       最开始学习C语言的时候 ,先接触到的多是 \n \t \r 。当时从未在意什么是 正斜杠 什么是反斜杠 ,以为大概了解一下就可以了。随着从学习走向工作 ,慢慢认识到之前的学习方法是不对的。之前总是以为看懂的就是懂了的,实际不是,实际你看的时候可能是懂得,但是时间长是会忘记的。但是当你自己动手写或者是给别人讲的时候,你的印象才会深。希望之前和我认为看懂就可以了的人,能够改变态度,更高效的学习。

       前几天自己鼓捣opencv +python 的库的时候 ,写文件路径是又遇到反斜杠 和正斜杠,故查阅资料。整理结论。(结论来自https://www.cnblogs.com/codingmengmeng/p/6179822.html

 

2.在编程中,反斜杠加字符表示转义字符 如前文提到的 \r \n 如果在编程中想在字符串中存储路径  则需要使用“ \\” 即两个 反斜杠。原博客解释如下

 

而"\\"则表示反斜杠\的转义字符,在编程中常用于表示反斜杠\不是普通的字符,而是路径的分隔符。如用一个字符串存储保存文件的路径时,路径为F:\caffe\Temp\image.jpg;则用字符串存储时,应该写为str=F:\\caffe\\Temp\\image.jpg;

因为若不这样表示,则反斜杠\将会当作普通字符,而非路径的分隔符。

3.回到自己 用python 时的错误 当时图懒 直接在图片目录下复制路径 (win 下路径默认用 \ 反斜杠,Linux 下 用  /   分隔符 ),导致软件报错。 更改为正斜杠后   /  错误消失。

4.验证win 下支持 正斜杠 路径 原博文使用的 命令行验证,即win下目前是支持 正斜杠 / 作为路径符的。即可以简单记 为 / 为路径 ,    \    为转义符。

5.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好奇心,继续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