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Data JPA中常用的注解详解

好吧!今天就来讲下Spring Data JAP中的常用注解~~ !先附上昨天的实体类代码

我们先看看类前面的两个注解~!

@Entity

标识这个实体类是一个JPA实体,告诉JPA在程序运行的时候记得生成这个实体类所对应的表~!

@Table(name = "自定义的表名")

自定义设置这个实体类在数据库所对应的表名!

@Id

把这个类里面所在的变量设置为主键Id。

@GeneratedValue

设置主键的生成策略,这种方式依赖于具体的数据库,如果数据库不支持自增主键,那么这个类型是没法用的。

@Basic

表示一个简单的属性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对于没有任何标注的getXxxx()方法,默认 即为 @Basic fetch: 表示该属性的读取策略,有EAGER和LAZY两种,分别表示主支抓取和延迟加载,默认为EAGER.

@Column(name = "自定义字段名",length = "自定义长度",nullable = "是否可以空",unique = "是否唯一",columnDefinition = "自定义该字段的类型和长度")

表示对这个变量所对应的字段名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设置,例如字段的名字,字段的长度,是否为空和是否唯一等等设置。

@Transient

表示该属性并非一个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ORM框架将忽略该属性. 如果一个属性并非数据库表的字段映射,就务必将其标示为 @Transient ,否则,ORM框架默认其注 解为 @Basic对于昨天实践的注解已经解析完了啦!那么今天为了接着对JPA表之间的各种关系的映射继续实践,我们再新建几个实体类!接下来我们分别新建了
Author类,Address类和Sex枚举类来举例完成实践!
来我们先看看Author类



在这个类中我们使用并列举了新的注解

@Temporal

当我们使用到java.util包中的时间日期类型,则需要@Temporal注释来说明转化成java.util包中的类型。其中包含三种转化类型分别是:
java.sql.Date日期型,精确到年月日,例如“2008-08-08”
java.sql.Time时间型,精确到时分秒,例如“20:00:00”
java.sql.Timestamp时间戳,精确到纳秒,例如“2008-08-08 20:00:00.000000001”

@Enumerated("需要定义存入数据库的类型”)

使用@Enumerated映射枚举字段,我这里为性别建立了性别的枚举类型,而后面跟上的是存入数据库以String类型存入。


@Embedded和@Embeddable

当一个实体类要在多个不同的实体类中进行使用,而本身又不需要独立生成一个数据库表,这就是需要使用@Embedded、@Embeddable的时候了。


我们在Address里加上了@Embeddable这个注解表示,Address这个类是一个可以被嵌套的类,而在Author类中,我们声明了一个Address类型的变量address,然后给它加上@Embedded注解,意思是我们要在Author类嵌套Address类,当然这里涉及到一个生命周期的问题。我们先看看生成的表再解析一下这个问题!

当被引用的对象和主对象拥有相同的生命周期的时候才考虑使用@Embedded和@Embeddable。简单的说就是Author类存在的时候才会有Address类,当Author类不存在的时候,对应Author类所以诞生的Address类也应该是不存在的。通俗的说就是作者存在的时候才会有这个作者的地址。而不会是有一个地址存在着却没有人属于这个地址。而且内嵌类会和主类生成一张表,所以内嵌类对应主类应该是要唯一的和拥有相同生命周期的。
关于@Embedded和@Embeddable这里附上一个解析得更加详尽的地址: http://blog.csdn.net/lmy86263/article/details/52108130

@ElementCollection

集合映射,当实体类包含多个相同类型的变量的时候就可以使用@ElementCollection来声明这个变量,而JPA会为此生成两个关联的表。例如一个人有家庭住址,也有单位地址;但是“地址”并不能失去人的存在而存在,所以是一个失去独立性的实体类;所以地址不能映射为一个实体,这时就需要映射为组件,及人的信息里边包含地址。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但由于这个地址可能有多个。比如公司地址、出生地址、家庭地址等。

兴趣表

地址表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