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网关

物联网网关ZLAN5144J上海卓岚推出的MQTT+JSON转Modbus物联网网关。支持以MQTT的方式连接云端服务器,支持可以界面话配置,自主采集Modbus仪表/645仪表的数据,转化为JSON格式上发云端服务器。支持100个左右的采集数据点。同时它有可以作为普通的透传的串口服务器和Modbus网关。支持1个以太网接口。RS232/485/422三种类型串口。
9~24V的宽电压的高质量电源设计提供了更好的工业环境适应性;可配备的导轨安装配件适合导轨安装。它集成了Modbus TCP网关功能,可以方便地实现Modbus RTU协议转化为Modbus TCP协议。
RS232接口支持全双工、不间断通信;RS485内嵌485防雷保护。
对于使用虚拟串口的用户可使用卓岚ZLVircom软件实现虚拟串口,原有串口PC端软件无需修改。也可以使用组态软件中的Modbus TCP协议直接和RTU设备连接,实现联网通信。
典型应用连接如图 2所示。原有的串口设备和ZLAN5144连接,通过自主采集将仪表的数据转化为JSON格式传输到云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功能特点
5144的主要功能特点:
宽电压供电:9~24V供电范围。电源输入方式可选:可选择工业接线端子供电方式或者普通电源适配器插头方式。
支持RS232/RS485/RS422三种串口形式。支持硬件流控CTS/RTS和软件流控XON/XOFF。
粘包优化,串口分帧实时性强。支持在系统通过网口升级程序。
提供4类LINK指示灯接口:LINK蓝色表示TCP连接建立、LINK绿色表示以太网网线接上。丰富的指示灯可直观表现设备状态。
一键搜索配置。网口搜索:使用卓岚ZLVircom工具立即可以找到模块并可以配置网络、串口参数。
支持DNS解析,支持作为DHCP Client,作为AP模式时也可以作为DHCP Server。
支持TCPServer、TCP Client、UDP、UDP组播。作为Server时支持多达100个TCP连接同时和联网模块通信;作为Client时可以连接到8个目的IP。
支持设备连接上发送MAC地址功能,方便云端管理设备。
支持远程通过软件查看设备的TCP连接状态、串口数据发送、接收状态。虚拟串口支持数据监视功能。
高级软件功能
ZLAN5144J中的4表示支持高级软功能,其中有:
支持Modbus网关功能,支持Modbus RTU转Modbus TCP。可以支持存储型的Modbus,可以自动采集设备数据,并存储起来;也支持非存储模式的Modbus网关。
支持多主机功能:在一问一答的查询方式下,支持网口端允许有多台计算机同时访问同一个串口设备。
支持自定义心跳包和注册包功能:可以方便和云端进行通信和设备识别。
支持TCP建立连接需要密码验证的功能,保证连接安全性。
支持“转码”功能,可以实现对特定设备的协议的翻译工作,让不同的设备对接统一的软件平台。
支持http方式的数据提交和下发功能,云端可以直接使用http的GET指令和设备的串口数据进行交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