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花,我想要带你回家

心里的花   我想要带你回家

在那深夜酒吧   哪管它是真是假

请你尽情摇摆   忘记中意的他

你是最迷人噶   你知道吗

 

1 序言


东北浪漫野狼王,站在舞台的最中央,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划一道彩虹,······ 像是回到九十年代,在那肆意蹦迪的日子,比划着郭富城的招牌动作,battle着最时尚的舞步,却是一个披着荒诞外衣的伤感故事,成了被摩登时代遗忘群体的缩影,潜伏着对泡沫经济前那个灯红酒绿、经济繁华的昭和年代的怀念。终究,不忘初心的老舅,现在也算是火的一塌糊涂了。

不知道为啥,主题是我和CSDN的故事,为何一开始想到的是这首歌,可能是最近太火了吧。不过话说回来,有些东西不就这样,吐槽归吐槽,蹩脚的东北口音粤语,狂躁不羁的辞藻,欢快却慵懒的节奏,你绝对想象不到大街上一个个耳机里却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野狼disco。就像大家可能对CSDN都会有一些意见,但是这完全不会成为用户舍弃CSDN的理由,因为技术你是专业的,最迷人的。

看了1024的征文文案,才知道原来你刚好弱冠年华,1999到2015,没能与你相识很是遗憾,但也不用惋惜,因为从2016起,我有幸一直与你同在。回首过去的4年同行,感慨着实挺多。或许值此20,CSDN可以像支付宝、网易云音乐一样,出一份用户的专属个人CSDN痕迹报告,用情怀任何时候都不愁不能打动钟情者。

 

2 第一篇博客(2016)


这是2016年,那年大三发的第一篇博客,算是真正意义上走进了CSDN。事实上,一开始博客记录是更早的,只不过当时用的是新浪博客。为啥会选择这个?可能是因为当时大家都在玩微博,所以才选择了旗下的博客(现在好像新浪博客好像都不太支持了,之前的账号也找不回了)。后面因为班上有个同学拿到网易offer,取经之后她给的建议,所以便开始认识了你,一直到现在。后面好像还有将之前那个平台的博文转移到了这边。

到这,自己也翻了翻以前的博客,看起来很是辣眼睛,现在看来可能就是一个low得不行的问题,你也可以发一篇博客,然后博客排版布局啥的也是不堪入目,缺乏总结性文字。或许人生就是这样,过去的就当是一种经历就好了,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 CSDN狂热期(2017-至今)


其实真正开始走进博客是在第一家公司实习的时候,那时候感觉像是CSDN给了自己宣传费一样,鼓捣着身边的小伙伴进行CSDN博文创作,当时他们大部分人是没有账号的,在自己的唆使下,大家也陆陆续续开始走进你的世界,APP下载,第一篇文章的发布,以及第一时间推荐他们看看自己的博文。

事实上,楼主是挺喜欢书写散文故事的,这两篇算是自己的得力之作吧:
1)因为你,我愿意(这是当时CSDN举办的毕业征文活动)
2)明明是那么好的人,却又是那么伤人的人(这是听了他人高中时代的所谓的学生时代的爱情有感)。
by the way,这个主题也感觉不错—— 一句话,并不是这么简单

此外,楼主更多的会记录一些学习轨迹,与其说是为了沉淀自我而学习,不如说是为了博客写作而充电。有时候在解决掉一个问题之后,也会选择将此问题记录下来,纯粹是为了给到下一个像我这样的人。现在,楼主比较喜欢去看看Blink,就像是朋友圈一样,没事的时候就会刷一刷。

 

4 CSDN的不断成长


在CSDN四年的时间不算短,也算是见证了博客的日益优秀。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博文创作时候图片可以直接粘贴,之前楼主还经历过图片只能先保存在本地,然后通过点击上传的方式进行图片添加,想想就觉得麻烦。
后面博文创造还提供了Markdown编辑器模式,语法编程的方式更加符合程序员的身份了。
再者就是最近新出的Blink,这个功能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仔细想一想,可能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如果每个问题都去写个博客,未免太频繁劳累了,而这个Blink其实就可以起到对于简单问题的一个记录。另外,平时没啥事也可以将其当成你日常生活中另一个不愿公开的程序员专有朋友圈,大声说出内心深处的烦恼或感悟。
最后,可能大部份人不知道,CSDN是有排名机制的,然而就在九月份的时候吧,其实CSDN的产品经理有大胆地调整过一下排名规则,可是这一动,引发的却是如洪水般的吐槽,估计那几天是产品经理经历的黑色一周吧,变更后大部分活跃用户排名一下子窜到了连自己都心虚的那个位置,毫无疑问,楼主也从4W升到了7000,说真的没有一丝喜悦,更多的是名不副实,虚的一笔。最后,CSDN当然也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5 楼主的收获


首先技术与文字功底当然都有得到提升,可能更多的是那种可以帮助到别人的喜悦吧。下面的图不是为了炫耀,因为这样的程度完全没有达到求表扬的要求,纯属一方面记录,一方面自我激励,只希望不忘初心。

近期一部分人私聊的截图:

去年1024的勋章还在,会不会和今年冲突呢?

积分下载,完全是系统控制,或许这点需要改进,曾经的楼主还很好奇这个资源的分数怎么一直在变。

 

6 结尾


在楼主看来,一个人不论出于什么目的驻足在CSDN这片沃土,都应该值得被肯定,学习沉淀是个人的事情,但也要注意博客资源的共享同时也是整个平台的事情,一个人或许有自由发言的权力,可是不要忘记也要为自己说错的话买单的义务。维护CSDN平台的纯洁、高效、有意义,需要每个用户一起努力,可以接受一个人的瑕疵满满的前期,但请不要一直这样,去努力做一个有价值的用户吧。

最后,在互联网还在兴起的时代,CSDN还是不能松懈的,因为某某书像是雨后春笋,横空出世,一直紧随其后,希望CSDN越来越好,不管怎样,下一个二十年,楼主依然还会在。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