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实验(一):混合图像

基本思想:高频往往在感知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人在近处看到的图像为高频部分,人在远处看到图像往往看到的为信号的低频部分。

此时把两张不同物品的图片进行合成,其中一张为高频图像,一张为低频图像。

这样合成的结果就使得同一张图片在远点与近点看到的东西并不一样。

互相关本身为图片与核函数直接点乘得到的结果。

卷积在学术上为把图片反转180度后进行(虽然目前的卷积都是直接点乘)

所谓高频,是指一个信号的频率变化较快

在图像上,就是指图片的变化较大且明显。

#coding:utf-8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def cross_correlation_2d(img, kernel):#互相关
    img_array = np.array(img)  #把图像转换为数字
    r= img_array.shape[0]
    c = img_array.shape[1]  # 图像的列
    h = img_array.shape[2]  # 图像的高度
    r2 = kernel.shape[0]  # 核的行
    c2 = kernel.shape[1]  # 核的列
    new1 = np.zeros((r, (int)(c2 / 2)), np.int)  #获得一个新的空白矩阵
    new2= np.zeros(((int)(r2/ 2), c + new1.shape[1] * 2), np.int)
    conv = np.zeros((r, c, h))
    for i in range(3):#对矩阵进行一个互相关运算
        temp_img_array = np.hstack([new1, np.hstack([img_arr
  • 7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视觉实验二: 特征检测与匹配是一种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常见的技术,其目的是从图像中检测并匹配出具有特殊特征的区域或对象。这一技术在图像处理、目标跟踪、图像识别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特征检测是指从图像中提取出具有鲁棒性和代表性的特征点或特征描述子。常见的特征点检测算法包括Harris角点检测、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SURF(加速稳健特征)等。通过这些算法,我们可以从图像中提取出一系列具有独特特征的点。而特征描述子则表示了每个特征点周围区域的特征属性,如梯度方向、颜色分布等。 特征匹配是指通过比较不同图像中的特征点或特征描述子,将相似的特征进行匹配。特征匹配算法的目标是找到两幅图像中具有相同场景或对象的特征点对。常用的特征匹配算法有基于距离计算的最近邻匹配、基于几何约束的RANSAC算法等。通过特征匹配,我们可以实现图像拼接、目标跟踪和图像识别等功能。 在视觉实验二中,我们可以通过实际的图像数据进行特征检测与匹配的实验。首先,选择一组图像作为输入数据,对其进行特征检测,提取出图像中的特征点和描述子。然后,通过特征匹配算法,将特征点进行匹配,找到相似的特征点对。最后,我们可以根据匹配结果来实现图像拼接、目标跟踪等应用。 特征检测与匹配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非常重要的技术,其应用广泛,涉及到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多个方向。通过视觉实验二的学习与实践,我们可以深入理解特征检测与匹配的原理和方法,为后续的研究与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