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ktool反编译apk的XML文件

反编译apk后,打开解压的res\layout目录,有很多xml文件,如果你想看下作者是如何设计界面的,你会很失望,因为你看到的是一大堆乱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用到的是apktool。

    具体操作方法:将下载的apktool和apktool-install-windows-r05-ibot(也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两个包解压到同一个文件夹下,这个文件夹有三个文件:aapt.exe,apktool.bat,apktool.jar。把这个文件夹也放到系统盘的根目录中并把这个目录加到path变量中。以HelloWord.apk为例:

    在DOS命令行中输入:apktool d xx\HelloWord.apk HelloWord得到HelloWord文件夹,此文件夹中的xml文件就是编译好的可以正常查看的文件。

    截图如下:


   生成的文件:


 这样就得到了可以得到编译的源码和XML资源。

 注意:文件的路径中最好不要出现中文!

如果出现如下错误,解决方法如下

错误:

I: Decoding values */* XMLs...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brut.androlib.err.UndefinedResObject: resource spec:

解决方法:

删除 C:\Users\{CurrentUser}\apktool\framework\1.apk,再执行上面的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