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北漂之后的这半年

结束北漂之后的这半年


大多数年轻人带着一腔热血,怀着对大城市的憧憬拖着一个皮箱就开始了北漂,而我不一样。2014年9月培训机构到学校招人,大学在篮球、Dota、LOL中度过的我,那时候甚至从来没有去思考未来怎么办。在女朋友(现在是媳妇了)的逼迫下,和同校十几个同学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在石景山苹果园度过了我前四个月的培训生活,那时候地铁还是两块钱随便坐。第一份工作在三元桥,也算开始了正式的北漂生活。

工作第二年我和媳妇默默下定决心今年一定攒10W,年终的时候后离目标还剩12w。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来京三年换了一次工作,搬了四次房子,住过夏天没空调冬天没暖气的城中村,被黑中介坑过,也经历过合租中的种种无奈。或许每天上班、下班的路上,我们曾经在昌平线、5号线、15号线、10号线擦肩而过。

这样一个超级大都市,让很多人心里充满憧憬,也让很多人内心纠结是去是留。每一个留在北京奋斗的人,他们心里一定有自己的梦想,当然离开的人也有自己的无奈。

第一份工作不算实习期干的不够一年,当时用的技术还时候比较传统,前后端都需要自己写。后来去了望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工资也翻倍了,当时觉得我好牛逼啊,感觉走上了人生巅峰,现在想想不过是井底之蛙罢了。很幸运能够在这个团队里工作,刚去公司用到的技术之前都没接触过,老大和同事们对我都很照顾,平时各种互损、一起下楼抽烟、扯皮,偶尔周五聚个餐。可能这就是技术人的魅力所在,彼此之间相处就是这么纯粹,没有一点心机。在这个团队里是我技术增长最快的一段时期。虽然现在和曾经的同事已不在联系,但心里一直感谢你们!

在小地方可能开车半个小时都感觉很远,但是在北京上班一个小时地铁都感觉很幸福。北京是个快节奏的城市,每天有很多人从城南到城北,从东边穿梭到西边,每天甚至五六个小时花费在路上。拥挤的地铁上,有时候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有的人觉得很辛苦,但有的人觉得辛苦也值了。


北京是一个很神奇的城市,有时候对你温柔以待,又有时候让你感受到无比的压力。 及时交通拥堵,雾霾挥之不去,依然有那么多人涌入北京。于其说找罪受,不如说承载着心中的梦想。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他们白天出入繁华的CBD,高档的写字楼,精神抖擞,器宇轩昂。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挤进地铁回到了自己城中村的出租屋里,独自一人在热闹与寂静,繁华与偏僻的两级来回穿梭。孜身一人,三餐外卖。没有高档的名牌,只有逛不完的淘宝;没有36D也没有大长腿,只有开黑的基友;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室一厅,只有合租的单间;没有米其林的大餐,只有楼下的烤串店和山西面馆。

离开北京半年了,以前心里总是盼望着离开,可真正离开后,我却又有点怀念之前的生活了。一线城市好比是一个虚构的藏宝图,对于未来谁也说不清,逃离了北京的快节奏的同时也远离了北京的活力和多元化。看到小城市里平凡中年人平淡的日子,担心以后会不会也这样。比起大城市的重压我更怕的是一辈子平平淡淡,内心曾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我在努力的去改变自己,哪怕再小的城市我也想要活的精彩。 有时候我厌倦了这样的工作,但我能怎么办呢?没有明确以后的方向,我只能去努力的让自己对当下的事情充满兴趣,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xx愿意努力。

朋友问过我,结束北漂之后感觉怎么样? 感触最深的大概就是收到工资入账短信的时候心理落差比较大。除此之外就是这边朋友多了,有空的时候可以约约饭,打打球。生活上可以放心大胆的添置大件了,因为不在担心年年搬家的嫌麻烦了。选择北漂也好,选择结束也罢,选择本身哪有什么对错。有些东西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明白,感谢这三年多的青春,感谢那些懵懂的、迷茫的、亢奋的、无所适从的以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岁月。这将是我最深的回忆,即使我只是北漂人群中的微不足道的一份子,但这里是我踏上社会征程的起点,生命的重要塑造者,她的雍容、多元和大器,曾经包容过,并且深刻地影响了我。

如果你在北漂,或者其他城市努力拼搏。那就好好努力,让每天的匆忙时光都很充实。 即使生活艰难,买不起房,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但是真正有一天离开了,才会醒悟这些经历多么重要。大城市资源丰富,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之前有人替你扛,愿你在每个困难面前都足够坚强。

因为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能撑起这片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