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开始搭建一套web集成测试环境

如何从零开始搭建一套web集成测试环境
2017年03月03日 16:19:48
阅读数:56443
测试环境的搭建是一名合格QA必须具备的技能。下面,结合CI和CD两种不同软件生产实践,总结一下如何从零开始部署一套web集成测试环境。

1.服务器准备。根据项目和使用的中间件的规模,准备好一个或多个资源配置能够满足要求的服务器,一般选用linux下 centos的某个发行版作为服务器。

2.安装数据库、完成数据库表的建立。这里以开源的mysql为例。

Yum方式安装msyql,并启动mysql服务。(Yum的安装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iamhuanggua/article/details/60140867

yuminstall -y mysql-server mysql mysql-devel

创建数据库和建表。规范的的系统,一般都保留有现成的SQL脚本,执行脚本就可以完成数据库和表的建立。

3.安装和配置JDK、tomcat、nginx…

安装JDK。Yum 方式安装最新版JDK:yum install JDK。

安装tomcat。官网下载tomcat,解压。

wget http://apache.fayea.com/tomcat/tomcat-7/v7.0.75/bin/apache-tomcat-7.0.75-linux-x64.zip

安装和配置 nginx。官网下载nginx,解压后,修改conf/nginx.conf配置请求转发规则。

4.安装持续集成工具jenkins.

Jenkins就是一个web服务,只需要从官方下载jenkins的war包,部署到web容器tomcat的webapp目录下,启动tomcat服务,就可以在浏览器端输入IP和端口号(例如:部署在本机上可以通过 localhost:8080/jenkins 进行访问)使用了。

5.配置一个Jenkins job用于编译、打包产品、部署到测试环境

5.1 配置job完成编译和打包。编译打包的Jenkinsjob的配置比较简单,可以自行百度。

5.2 在部署web服务的机器上,找一个目录,写一个shell脚本,拷贝jenkins job打出来的包到web服务器的部署目录下,并重启服务。如果部署jenkins 和部署web服务的机器不是同一台,需要通过用户名密码或者建立linux机器之间的信任关系后,通过scp远程拷贝。

5.3 在5.1的job中,增加“构建后操作”,构建后执行(或远程执行)5.2中编写的sh脚本。

6.配置一个或多个Jenkins job 用来完成一系列测试(包括但不限于UI自动化、接口自动化、安全测试等)

测试job的构建方式选择步骤五中配置的job完成后触发。到此为此,持续集成的工作就完成了。

7.从CI到CD——配置一个Jenkins ob 完成生产环境部署

如果所在组织的持续集成能力较高,在实施持续部署(Continous Deployment),就还需要配置一个jenkins job在所有测试job都通过后触发部署生产包到生产环境。部分用户群较大的产品还需要配置灰度发布。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