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ervlet处理http请求



1、  HTTP请求包括请求行,请求头,空行,和消息体。

2、  Get/post提交方式区别:

特征

Get方法

Post方法

提交数据类型

文本

文本、二进制文本

提交数据长度

不超过255个字符

没有限制

提交数据可见性

作为URL地址的一部分显示在游览器地址栏

作为请求的消息体,不可见

提交数据缓存

缓存在游览器URL历史状态中

不会被游览器缓存

3、  获取请求行的信息的方法:

1)       getMethod():获取HTTP的请求方法。

2)       getRequestURI():获取请求的URI资源:例如/lovobook/index.html

3)       getRequestURL():获取请求的URL,包含协议名、服务器名或IP、端口号和请求资源但不包括查询字符串参数。

4)       getQueryString():获取请求URL后面的查询字符串。

5)       getProtocol():获取HTTP的协议名和版本号。

6)       getContextPath():获得请求URI资源的上下文路径,总是以“/”开头。

7)       getServletPath():获取Servlet的映射路径。

4、  如果想得到请求中参数的原始字节数组,可以使用HttpServletRequest对象提供的getInputStream()或getReader()方法直接访问表单数据。

5、  重定向和请求转发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重定向让客户端游览器来完成,而请求转发是在服务器端坐工作。

6、  响应重定向会执行两次请求,而请求转发只会执行一次。

7、  RequestDispatcher对象可以实现请求转发。

8、  Include()方法意味着请求别人帮助处理请求,但这并不是完全移交,只是暂时地把控制交给别人。

9、  Forward()方法意味着把请求和响应派发给别的资源后,就不会再去做任何处理了。

10、HttpServletRequest可以把一个对象用名字绑定在请求范围内,并且进行访问和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