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地形系统

通过在场景内容列表中creat 3d object 可添加terrian

点击小齿轮可进行一些重要参数的设定。比如长宽之类的(在Resolution中设定)。


这里的第二个按钮(Paint)是和地形高度相关的。可以通过刷子刷出高度,也可以点击右下角的flatten按钮将地形统一上升或下降到某一设定高度(图中该设定高度是90)。


这里的按钮可以用来升高或降低地形(与之前那种的不同是这个没有制定高度,即没有上升或者下降的终点)

Brushes有不同的形状。Brush size控制笔刷的大小。

按住shift键刷,地形会向下陷。

Opacity精度越大,你刷一次的结果对地形产生的影响就越大。


使得地形平滑化,消除尖刺


这个部分可以给地形刷上一定的材质。当然需要首先导入材质包。其中standard assets中包含一部分的材质包。

点击add texture之后出现如下选项框

可在这里添加想要的多种材质,其中第一次添加的默认为全局的材质,后面添加的可以通过刷子刷到部分位置上。


可以添加树木,当然也需要导入assets



绘制细节,比如画一些小草之类的东西。也需要通过导入包之后刷地形来实现。


以上所有的包都可以在standard assets中找到。 导入environment的部分包即可。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