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鼠标对资源管理器中文件夹右键就无响应或者卡死?

第一种方法:
即“文件资源管理器” ->“文件” -> “更改文件夹和搜索选项” -> “常规” -> “隐私” ->“清除“后,恢复正常了。
图1

第二种方法:
可以先尝试重启一下您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也可以尝试输入以下命令:
1、右键开始,选择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命令“SFC/Scannow”并按回车键。
3、等待扫描修复。
(扫描修复期间建议关闭Windows资源管理器,有必要的话可以扫描2次,直至系统提示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笔者试用了第一种方法未奏效,采用第二种方法解决了问题。
图2
图3
第三种方法:
隔一段时间后,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似乎第二种方法也不太奏效,原因可能是新版福昕PDF阅读器导致的,网上也有类似经历。建议卸载新版本,换一个19或者18年的版本。笔者用的版本如下。
图4

2022年4月23日,卸载福昕PDF阅读器有段时间了,目前在用Adobe Acrobat查看编辑PDF,上面的问题没再出现过!

参考:WIN10鼠标对文件夹右键就卡死

  • 30
    点赞
  • 6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当系统Windows 10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出现无响应的情况时,可能是由几个原因引起的。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 1. 重新启动资源管理器:按下Ctrl + Shift + Esc组合键来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找到并右键点击资源管理器,然后选择"重新启动"。 2. 检查可能的第三方软件冲突:某些第三方软件可能会干扰资源管理器的正常运行。可以尝试在干净引导的情况下启动系统,禁用所有第三方软件和服务,然后逐个重新启用它们,以确定是哪个软件引起的问题。 3. 更新或卸载问题软件:如果发现某个特定的软件导致了资源管理器响应的问题,可以尝试更新该软件至最新版本,或者卸载它并使用替代软件。 4. 检查病毒或恶意软件:某些病毒或恶意软件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进而导致资源管理器响应。可以运行杀毒软件来进行全面扫描以确保系统安全。 5. 修复系统文件错误:有时,系统文件错误可能会导致资源管理器响应。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sfc /scannow命令来扫描并修复系统文件错误。 6. 更新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考虑更新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修复资源管理器的问题。但在进行此操作之前,请务必备份重要的文件和数据。 请注意,这只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具体情况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排查。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咨询专业的技术支持人员或Microsoft官方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