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滴滴+美团+阿里之后,总结了62道最新iOS面试题

前言: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招聘高峰期,也就是我们说的金三银四,很多想换工作的职场人士都会选择在此时换一份工作,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公司和个人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2021年,各行各业都举步维艰,然而做为iOS面试官的我也在精心准备的为公司招进优秀的iOS开发,期间收到了很多简历,也笔试了不少开发者,上一周我们已经发了3个offer,所以先下手为强,我们已经招满了人的职位,依旧陆陆续续也还有很多的简历投向我们。

前面一段时间给公司面试了10个iOS开发,自己总结了62道面试题,在此,我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之后要找工作的朋友,我的这篇文章能给你有所帮助。

本文分为两大部分:(1-12题为详解题)(13-62为待解题)

一、如何绘制UIView?

绘制一个UIView最灵活的方法就是由它自己完成绘制。实际上你不是绘制一个UIView,而是子类化一个UIView并赋予绘制自己的能力。

作为一个开发者,有一个学习的氛围跟一个交流圈子特别重要,这是一个我的iOS交流群:834688868,不管你是大牛还是小白都欢迎入驻 ,分享BAT,阿里面试题、面试经验,讨论技术, 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成长!

以下资料在群文件可自行下载

当一个UIView需要执行绘制操作时,**drawRect:方法就会被调用,覆盖此方法让你获得绘图操作的机会。当drawRect:**方法被调用,当前图形的上下文也被设置为属于视图的图形上下文,你可以使用Core Graphic或者UIKit提供的方法将图形画在该上下文中。

二、什么是MVVM?主要目的是什么?优点有哪些?

MVVM即 Model-View-ViewModel

  • 1.View主要用于界面呈现,与用户输入设备进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