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中关键字 ‘exists‘ 与 ‘in’ 详解

IN(list) 和 NOT IN(list) 等于列表其一和不等于列表其一,IN(list) 还常用于判断一个子查询的结果集;
EXISTS(): 用在where中作为过滤条件,其后跟一个子查询,只要子查询可以查出至少一条数据,那么EXISTS就返回TRUE;

exists 适合外表的结果集小的情况。因为exists是对外表作loop,每次loop再对那表进行查询。
当 exists 中的 where 后面条件为真的时候则把前面select 的内容显示出来(外表的select ).


举例对比效率问题:

select * from T1 where exists(select b from T2 where T1.a = T2.a); 
【当T1数据量小而T2数据量非常大的时候,此句效率高】 
exists中数据存在则说明where条件成立; 不存在或报语法错误,则where不成立,相当于执行了select * from T1

select * from T1 where T1.a in(select T2.a from T2); 
【当T1数据量非常大而T2数据量小时,此句效率高】 
in后面搜索出来的字段内容要与T1相对应,T1和T2两个表中的a字段表达意义应是一样的才行,否则没意义。

select name from employee where name not in (select name from student); 
select name from employee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name from student); 
第二句的sql效率要高于第一句; 
通过使用EXISTS,Oracle会首先检查主查询,然后运行子查询直到它找到第一个匹配项,这就节省了时间。Oracle在执行IN子查询时,首先执行子查询,并将获得的结果列表存放在一个加了索引的临时表中。在执行子查询之前,系统先将主查询挂起,待子查询执行完毕,存放在临时表中以后再执行主查询。这也就是使用EXISTS比使用IN通常查询速度快的原因。

Oracle exists 和 in 的真正区别

in 是把外表和那表作hash join,而exists是对外表作loop,每次loop再对那表进行查询。
这样的话,in适合内外表都很大的情况,exists适合外表结果集很小的情况。

--------------------- 
转自:https://blog.csdn.net/u013709087/article/details/72870013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