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格式化排版

1.文字排版——字体。例如为网页中的文字设置字体为宋体:body{ font-family : "宋体" ; }。

   注意不要设置不常用的字体,因为用户是否可以看到你设置的字体样式取决于用户本地电脑上是否安装了你设置的字体。

2.文字排版——字号、颜色。  语法:选择符{ font-size : 12px ; color : #666 ; }。

3.文字排版——粗体。            语法:选择符{ font-weight:bold ; }

4.文字排版——斜体。            语法:选择符 { font-style:italic ; }

5.文字排版——下划线。         语法:选择符{ text-decoration:underline ; }

6.文字排版——删除线。         语法:选择符{ 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 ; }

7.段落排版——缩进。            语法:p { text-indent:2em ; }

8.段落排版——行间距。         语法:p { line-height:1.5em ; }

9.段落排版——中文字间距、字母间距。  语法:选择符{ letter-spacing:50px ; }。  

  这个样式设置的是文字,以及每个字母之间的间距,如果要设置英文单词之间的间距可以使用word-spacing来实现。

10.段落排版——对齐。为块状元素(div)中的文本、图片设置居中样式可以使用text-align。  

    语法:选择符:{ text-align:cen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