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S3制作倒影 box-reflect

此属性并不是W3C标准属性,在具体使用之时,还是需要添加浏览器的私有属性,根据浏览器的兼容性,使用box-reflect时需要添加-webkit和前缀:

-webkit-box-reflect:none | <direction> <offset>? <mask-box-image>?
box-reflect:none | <direction> <offset>? <mask-box-image>?

box-reflect取值说明

    从box-reflect语法中可以得知,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属性值:

  •     none    :此值为    box-reflect    默认值,表示无倒影效果;
  •     <direction>    :此值表示    box-reflect    生成倒影的方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值:
    •     above    :表示生成的倒影在对象(原图)的上方;
    •     below    :表示生成的倒影在对象(原图)的下方;
    •     left    :表示生成的倒影在对象(原图)的左侧;
    •     right    :表示生成的倒影在对象(原图)的右侧;
  •     <offset>    :用来设置生成倒影与对象(原图)之间的间距,其取值可以是固定的像素值,也可以是百分比值

我们回到教程中来,首先按照前面介绍的方法,给对像生成一个向下的倒影,并且给box-reflect加上<mask-box-image>属性值(记住是渐变生成的):

.box-reflect img {
  -webkit-box-reflect: below 0 -webkit-linear-gradient(top,rgba(250,250,250,0),rgba(250,250,250,.0) 30%,rgba(250,250,250,0.3));
  box-reflect: below 0 -webkit-linear-gradient(top,rgba(250,250,250,0),rgba(250,250,250,.0) 30%,rgba(250,250,250,0.3));
}

效果如下:

使用CSS3制作倒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  https://www.w3cplus.com/css3/css3-box-reflect.html  ©  w3cplus.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