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刷题5——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2020.10.23

LeetCode刷题5——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题目

给你一个数组 candies 和一个整数 extraCandies ,其中 candies[i] 代表第 i 个孩子拥有的糖果数目。

对每一个孩子,检查是否存在一种方案,将额外的 extraCandies 个糖果分配给孩子们之后,此孩子有 最多 的糖果。注意,允许有多个孩子同时拥有 最多 的糖果数目。

示例 1:
输入:candies = [2,3,5,1,3], extraCandies = 3
输出:[true,true,true,false,true]
解释:
孩子 1 有 2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所有额外的糖果(3个),那么他总共有 5 个糖果,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2 有 3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至少 2 个额外糖果,那么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3 有 5 个糖果,他已经是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4 有 1 个糖果,即使他得到所有额外的糖果,他也只有 4 个糖果,无法成为拥有糖果最多的孩子。
孩子 5 有 3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至少 2 个额外糖果,那么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示例 2:
输入:candies = [4,2,1,1,2], extraCandies = 1
输出:[true,false,false,false,false]
解释:只有 1 个额外糖果,所以不管额外糖果给谁,只有孩子 1 可以成为拥有糖果最多的孩子。
示例 3:
输入:candies = [12,1,12], extraCandies = 10
输出:[true,false,true]

思路

第一想法是,找到该容器内最大值,之后对容器内每个元素进行遍历,计算每个元素加上extraCandies是否大于最大值即可
class Solution {
public:
vector kidsWithCandies(vector& candies, int extraCandies) {
vector result(candies.size());
int maxCandies = *max_element(candies.begin(), candies.end()); //查找candies最大值
for(int i=0;i<candies.size();++i){
if(candies[i] + extraCandies >= maxCandies){
result[i]=true;
}
else{
result[i]=false;
}
}
return result;
}
};
注意,第一次运行时没有通过,是因为初始化容器vector时,写成vector result;这时,容器没有元素也没有分配空间,会报错,可以用result.reserve(n)来分配空间。
其次在求取vector最大值时,可以用int maxCandies = *max_element(candies.begin(), candies.end()); 也可以用迭代器std::vector::iterator biggest = std::max_element(std::begin(candies), std::end(candi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