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安装NCL及编辑器选择(全面总结)

CentOS安装NCL及编辑器选择

环境 CentOS 7.8(我使用的是腾讯云服务器,只有命令行,图形端需要自己安装)
要求网络较好

配置conda环境

安装miniconda/anaconda,我安装的是miniconda

wget https://repo.anaconda.com/miniconda/Miniconda3-latest-Linux-x86_64.sh
sh Miniconda3-latest-Linux-x86_64.sh

下载并跟随提示安装miniconda,完成安装后记得使用下面的命令使环境变量立即生效,否则将找不到conda命令。

source ~/.bashrc

输入conda -V查看。conda activate/conda deactivate进入/退出conda环境。

conda安装NCL

conda create -n ncl_stable -c conda-forge ncl   #conda安装ncl,完成之后输入下面的命令生效
source activate ncl_stable #每次重新要使用ncl,就输入这条命令激活
nclng4ex xy05n -clean -W png  #测试画图。

进入ncl环境之后,输入ncl 进入互动模式。由于有conda环境,我都是输入conda activate ncl_stable进入ncl环境,输入ncl进入互动模式。输入quit从互动模式退出,conda deactivate ncl_stable退出ncl

安装图形化桌面

由于我使用的是腾讯云服务器,远程登录只有命令行,所以当设置ncl的图片格式为"X11"时不会及时弹出绘图窗口,需要在CentOS上安装图形桌面。但是必须通过VNC方式登录才能看到。(如果有图形界面请忽略)

登录服务器,执行命令安装

 X Window System。yum groups install "X Window System"

执行命令安装 MATE Desktop。

yum groups install "MATE Desktop"

执行命令设置默认通过桌面环境启动服务器。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执行命令 reboot 重启服务器,也可以在云服务器控制台重启服务器。
通过云服务器控制台管理终端连接服务器(VNC方式),测试验证安装情况。

选择ncl编辑器

一个好的编辑器对于编程人员来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我们安装好ncl之后应该选择一个可以使代码语法高亮、自动补全、缩进、折叠的功能的编辑器。我选择的是vim编辑器,只需两步,便可实现。
如果没有安装vim编辑器的可以先安装

sudo yum install -y vim

从GitHub上下载vim包并将其放到 .vim目录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xiexinyls/vim ~/.vim

网址在这儿,感谢贡献者!

打开目录 .vimrc

sudo vim /etc/vimrc

添加下面两行(输入i进入编辑模式)

filetype plugin indent on
syntax on

按Esc键进入命令模式,输入 :wq保存退出

再次打开.ncl文件即可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