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关于命名空间的详细讨论

网上对于命名空间一致的说法为:

如果请求为/test/search/get.action,系统首先查找/test/search命名空间下是否有get的Action,如果有,则使用该Action处理用户请求。否则系统进入默认命名空间中寻找是否含有get的Action,不会去子目录下找。

如果请求为/login.action,系统首先在根命名空间查找login的Action,如果有,则使用该Action处理用户请求。否则系统进入默认命名空间中寻找是否含有login的Action。

默认命名空间中Action可以处理任何命名空间下的Action,而根命名空间中的Action只能处理根命名空间下的Action。

-----------------------------------------------------------------------------------------------------------------------------------------------------------------------------------------

因为上述跟我实际做的有点不相符,然后经过不断的测试,终于弄明白了。也不能说上述说法错误,只是有个前提条件。

使用的版本为Struts2.5.8

首先我配置了很简单的3个包,第一个为默认命名空间,第二个为根命名空间,第三个为/book命名空间。

<package name="wxl1" extends="struts-default">
    <action name="def">
        <result>/WEB-INF/content/first.jsp</result>
    </action>
</package>
<package name="wxl2" namespace="/" extends="struts-default">
    <action name="def">
        <result>/WEB-INF/content/second.jsp</result>
    </action>
</package>
<package name="wxl3" namespace="/book" extends="struts-default">
    <action name="def">
        <result>/WEB-INF/content/third.jsp</result>
    </action>
</package>

当请求为/book/def,毫无疑问显示的是/book下的视图。

测试1、当请求为/abc/def时,显示的却是根命名空间下second.jsp的视图。不是应该先去abc下找,找不到去默认命名空间吗,为什么显示的是根命名空间下的视图。

测试2、当请求为/book/abc/def时,显示的是/book命名空间下的视图。竟然跑进子目录里找到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版本更新造成的,然后我又加上一个命名空间为/book/abc的包,但是不配置action。

<package name="wxl4" namespace="/book/abc" extends="struts-default">
</package>
当加上命名空间为/book/abc的包后,

同样请求为/book/abc/def,显示的是默认命名空间下的视图,不再是/book命名空间下的了。

这就遵从了文章开头的说法,/book/abc下没找到,然后跑默认的命名空间下找,并不会去/book下找。

造成上述的原因就是:请求的命名空间没有定义过。struts会把请求的命名空间去掉一层,再找,找不到再去掉一层,直到命名空间为/,也就是去根命名空间下找了(随便给个/dsjhfsd/dsfsdf/sdhf/def请求,显示的也是根命名空间下的视图,当然根下要有def的action,否则还是到默认命名空间)。所以测试1显示的是根命名空间,测试2显示的是/book空间,因为去掉一层就找到了。


由此得到结论:

当请求到来时,找actioon会分为2步

1、struts首先决定使用哪个命名空间的包,决定的原则就是上述,一层层剥离,找到最相近的。

2、只有决定了使用哪个包之后,才开始找action,找action的原则就是文章开头的说法。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