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手势的七个事件库

1:GMU:http://cloudajs.org/ui/brand/gmu

GMU是基于zepto的mobile UI组件库,提供webapp、pad端简单易用的UI组件!

http://gmu.baidu.com

5640239-1799532dc789171f.png

2:Hammer.js:http://hammerjs.github.io/

Hammer.js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的javascript库,它可以在不需要依赖其他东西的情况下识别触摸,鼠标事件。

多点触控插件Hammer.js的demo源码:http://www.jq22.com/jquery-info552

现在已经更新到2.04版本,跟1.0版本有点天壤地别了,毕竟改写了事件名并新增了许多方法,允许同时监听多个手势、自定义识别器,也可以识别滑动方向。

中文文档:https://www.cnblogs.com/qianduanjingying/p/5812139.html

HammerJS是一个开源的库,可以识别由 touch, mouse 和 pointerEvents 触发的系列手势。它非常小巧,压缩后仅有3.96kb,并没有多余的脚本依赖。



5640239-ebbadacc126c8951.png

3:QuoJS:

QuoJS不仅是一个触摸事件管理器,还是一个功能丰富的类库,无需第三方JavaScript库(例如 jQuery, Prototype, Kendo ...)来创建基于浏览器应用程序的复杂项目。是轻量级模块化、面向对象的JavaScript库,定义了多种触摸手势,可以用于移动Web开发中简化HTML文件遍历、事件处理及Ajax交互等,让开发者轻松编写出高效的跨浏览器代码。

官方文档已经失去维护,找了一个官网备份: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504/18/11984479_468037372.shtml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oyjavi/quojs


5640239-24bb5fcb2cbb5ab0.png

4:Zepto:  英文文档http://zeptojs.com/

Zepto.js API 中文版http://www.css88.com/doc/zeptojs_api/

5640239-02725f857a9d10f7.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Zepto是一个轻量级的针对现代高级浏览器的JavaScript库,它与jquery有着类似的api。 如果你会用jquery,那么你也会用zepto。Zepto的设计目的是提供 jQuery 的类似的API,但并不是100%覆盖 jQuery 。Zepto设计的目的是有一个5-10k的通用库、下载并快速执行、有一个熟悉通用的API,所以你能把你主要的精力放到应用开发上。

缺点:Zepto 下载的确很快。但是,一旦下载到浏览器之后,它并不像 jQuery 一样执行速度快。并且,很多第三方插件都依赖 jQuery,不支持 Zepto -- 实际上,我们发现某些第三方插件和 Zepto 有冲突。对于我们来讲,维护多套代码很不容易。

5:Swipe:

中文网:http://www.swiper.com.cn/

5640239-990ec02ad2a7afcf.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Swiper(Swiper master)是目前应用较广泛的移动端网页触摸内容滑动js插件。Swiper中文网提供Swiper在线演示、Swiper中文教程、Swiper中文APi、Swiper下载。

支持精确的触摸移动操作,而且还可以设置自动播放、等比例缩放等等实用性的功能。支持触摸移动,支持响应式页面。最近的一个项目中使用到了swipe.js这个插件

感觉非常的好用的,五颗星好评。

GitHub:http://swipejs.com/

6:jQuery Mobile:

英文文档:http://jquerymobile.com/

中文参考手册:http://www.runoob.com/

5640239-1413df63a872cb3a.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jQueryMobile是创建移动 web 应用程序的框架。jQueryMobile适用于所有流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jQuery Mobile是jQuery框架的一个组件(而非jquery的移动版本)。jQuery Mobile是一款基于HTML5的用户界面系统,旨在使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桌面设备上都可以访问的响应网站和应用。jQuery Mobile 不仅会给主流移动平台带来jQuery核心库,而且会发布一个完整统一的jQuery移动UI框架。

7:KendoUI:

中文网:http://www.kendoui.io/

http://www.telerik.com/kendo-ui

5640239-f4c07244b4bae5b4.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kendoui.io 提供KendoUI官方最新示例、文档的国内镜像,提供大量实际使用案例,提供开源库下载地址,KendoUI是一套很棒的HTML5开发控件,它的优点是控件齐全,功能强,易于学习,使用代码简练。Kendo UIWeb包含所有创建高速HTML5 web app的必备元素:UI组件、数据源、验证、一个MVVM框架、主题、模板等

缺点:kendo ui分为开源版和收费版,最近在看KENDO UI,觉得功能很强大,想用于一个WEB项目中,尤其里面的GRID组件,很不错,但GRID组件现属于专业版本中的一个组件,而专业版是收费的。专业版都是压缩的JS、CSS,基本不能阅读代码如果到期基本就不可以再免费使用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