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eopard硬盘安装助手 创建OS X 系统安装盘

使用 leopard硬盘安装助手 需要压缩出一个空闲空间,好处是无需双硬盘,也无需移动硬盘。但是它不支持GPT格式的硬盘,必须是MBR格式的硬盘。
在进行此步操作之前,请确认您的硬盘分区格式为MBR;
前面说了。leopard硬盘安装助手不支持GPT格式的硬盘。如果你是GPT格式就不要用这个方法瞎折腾,你可以使用U盘来制作。也可以再连接一个移动硬盘。
为什么要介绍这个软件。因为它的好处是可以在单硬盘的电脑上操作。

首先我们来查看一下自己的这个硬盘分区格式。我们使用WINDOWS自带的DOS工具来查看。关于它的操作,将合并到下一期教程中,本期我只介绍如何查看硬盘分区格式。

右键点击WIN开始菜单,选择 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在弹出的DOS命令窗口中输入diskpart 回车,再次输入lis dis 回车,查看硬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上图中,我们看到,我所使用的磁盘3,在代表最后的GPT项无号,就代表我这个硬盘是MBR格式的。
如果磁盘对应的列表项为
号,那这个硬盘是GPT格式,需要通过转换成MBR才能使用。如何转换,就不多说了,请自行百度。

好了,我们继续教程内容。
为了便于理解,我将把磁盘3作为本地硬盘来讲解操作步骤。

1、压缩并创建RAW格式磁盘分区,作为OS X系统安装盘的专用分区;
打开控制面板 > 系统和安全 > 管理工具 > 磁盘管理 (打开磁盘管理的方式很多,不一一举例了)
右键点击你要压缩的磁盘分区,选择压缩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弹出压缩空间窗口,在输入压缩空间量中输入10000 单击压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压缩后会出现一个10G左右大小的空闲空间,右键点击它并选择 新建简单卷。执行下一步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执行2次下一步操作后,出现分配驱动器号,选择一个自己容易辨别的驱动器号(我选的是X)继续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继续会出现格式化分区窗口,选择 不要格式化这个卷,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如果你未安装HFS+ for Windows 10.3 将会弹出提示,提示你格式化,不用理会。直接关闭所有弹出的提示窗口即可。
完成后,我们将看到磁盘管理窗口中的最后一个盘已经变成RAW格式的分区了。这就是我们需要用到的硬盘分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运行Leopard 硬盘安装助手 写入OSX系统镜像。
下载Leopard 硬盘安装助手,解压后, 右键以管理员方式运行 目录中的 ddmac. 就此打开Leopard 硬盘安装助手 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镜像文件选择框边上的按钮,选择Yosemite Install(14F27).dmg镜像文件,并选择打开。
(根据你下载的OSX系统镜像选择,有可能是CDR后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好目标分区,上面我已经压缩并创建了一个RAW的磁盘分区X,选择X,取消下方3个复选框。确保“写入”复选框为勾选状态。
(在日志中会显示出你操作的相关信息)
确认无误后点击开始。进行写入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你点击开始后,可能出现假死或者未响应状态,别害怕。继续等待直到完成。请耐心等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入完成后,将会提示成功信息。(预计需要5-15分钟。如果超过此时间请检查硬盘或重新运行操作)
Change partition type to AF: Success (改变分区类型为AF:成功)
All done, have fun! (所有操作完成,祝使用愉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恭喜你,OSX 系统安装盘已经制作完成。
如果出现Change partition type to AF: Fail这表示你选择的目标分区错误,或者你的硬盘不是MBR格式。
很多果友卡在这个环节就进行不下去了。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因为你已经彻底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以上介绍了这么多制作OSX系统安装盘的方法,相信你已经完全掌握了。

好了,我们来看看CLover引导器引导OSX系统安装盘的效果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引导磁盘图标就是以上制作 的OSX系统安装盘。正下方显示的是在U盘上。因为我是用USB移动硬盘创建的。如果你用本地硬盘。那么显示的是跟第三个引导磁盘图标是一样的。)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leopard硬盘安装助手 重要更新:支持iso文件! 1、格式化一盘为fat32,或将盘上所有文件(含隐藏的)删空 2、打开程序,选镜象文件(支持iso文件) 3、目标盘选刚才格的盘,点开始进行镜象 4、重启,你可以从硬盘leopard了! 重启选'Mac Os X System'启动项回车后你可能要立即按F8来进入leopard启动菜单 xp直接执行就可以建立启动菜单 vista请输入如下命令 注意,要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提示符 BCDEdit /create /d "Mac OSX Leopard" /application bootsector BCDEDIT /set {***X-***X...} device boot BCDEDIT /set {***X-***X...} path \TBOOT BCDEDIT /displayorder {***X-***X...} /addlast BCDEDIT /timeout 5 (大括号内的内容因机器不同而异,所以,执行第一条命令后,记下 GUID,假设为:{***X-***X...}) 以我的电脑为例: 1、系统要求: 要求能够启动的xp或者vista。(xp相对简单) 2、磁盘划分: 建议尽量使用逻辑磁盘,以我的电脑为例:以前是35g的C盘卷标是vista(最好有卷标,防止抹盘时弄错,损失数据),其余为D盘(硬盘是120g的,所以D盘就是70多g) 因为vista有调整磁盘大小的功能,所以我从D盘压缩了20g。 先创建一个5g的分区(大小就是大概能放下mac安装镜像差不多),设置上盘符,最好不要格式化(格成fat32也行)。 其余的创建一个分区,就是用来安装mac的,盘符也可以不设置,不格式化(格成fat32也行) 现在我的分区是:C盘35g卷标vista,D盘50多g卷标movies,E盘光驱,F盘5g未格式化,剩下15g没有盘符。 3、安装: 下面就简单了。启动硬盘安装助理,在最上面的那个框选择硬盘上的镜像文件;目标分区选择F盘;因为我是vista所以“在boot.ini中加入……”这一项我没选(xp用户要选择这一项);其他两个打勾;然后点击开始。等软件操作结束就好了。 4、制作启动项: xp用户在上一步“在boot.ini中加入……”这一项选中就已经制作好启动项了,这一步跳过。 vista用户按照我在二楼开始的地方提供的方法用命令行制作启动项。这一步一定要做。 5、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你就能看到“mac os x leopard”的启动项,高亮选中,按下回车后立即按F8键,好了,这就是熟悉的mac启动选择画面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