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文件和脚本文件

1..bat文件是一种批处理文件,里面存储着命令,一般可以在windows下直接执行。

批处理文件是扩展名为·bat 或·cmd的文本文件,包含一条或多条命令,由DOS或Windows系统内嵌的命令解释器来解释运行。

使用方便、灵活,功能强大,自动化程度高。

2.脚本文件
类似于DOS操作系统中的批处理文件,它可以将不同的命令组合起来,并按确定的顺序自动连续地执行。脚本文件是文本文件,用户可使用任一文本编辑器来创建脚本文件。
脚本(Script),就是含有bind和alias等命令的集合,你可以把这个集合存为一个独立的文件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执行,这样就可以方便你在CS中的使用脚本可以存为后缀名为.比如将一个脚本存为 buys.要实现一个命令只要把这一过程定义(alias)好,并且分配一个键位给这个命令,以后只要按分配好的键位,就可以实现这一过程。所有的脚本都是通过这一方法实现的。

3. .sh文件

被称为脚本Bash的应用程序和使用开发人员文件。 SH文件被称为是创建并保存在Bash的语言,因为它包含的说明都写在该语言。 SH文件可以文本命令shell的命令行界面中键入执行。 SH文件大多是用于程序开发人员,这些文件都是Bash的应用程序非常重要,因为该应用程序主要使用脚本以及命令将被执行,使这个应用程序的工作。而且,由于SH文件是使用这个应用程序编程脚本和它们包含执行程序的命令,他们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中包含的SH文件的命令有所不同,SH文件扩展名现已发展成为交互式的命令解释器,虽然它最初是一种脚本语言。程序如C-壳牌,Korn Shell的和Bourne Shell中也使用了SH文件脚本的存储。linux的默认shell是bash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